close

不倒翁拉麵.jpg

無意間發現了一款咖哩口味的泡麵

沙茶咖哩麵  (1).JPG

這款是韓國不倒翁品牌的咖哩拉麵口味,因為之前都沒看過有咖哩口味的泡麵,就買了幾包回家吃吃看,第一次我是單煮這款咖裡泡麵

沙茶咖哩麵  (2).JPG

裡面有 2 個醬料包,一包是咖哩調味包,另一包是乾燥的蔬菜包,包裝上說明是要用 450 CC 的沸水,但因為我還要加蠻多海帶芽當配菜,所已我加了約 550 CC 的水

沙茶咖哩麵  (3).JPG

煮沸後放入泡麵和調味包,這包是乾燥蔬菜包

沙茶咖哩麵  (4).JPG

再放入咖哩調味包

沙茶咖哩麵  (6).JPG

然後再加入一些海帶芽

沒加沙茶 (1).JPG

這是我在全聯買的乾燥海帶芽,我本來以為這種乾燥海帶芽都是用來煮湯的,看了它背面的烹飪說明,才知道可以直接加到泡麵裡當配菜,後來我就常常用海帶芽加泡麵,因為家裡不一定隨時有小白菜啊!

沒加沙茶 (2).JPG

韓國的泡麵,都是要煮 4-5 分鐘才行喔! 

沒加沙茶 (4).JPG

煮 5 分鐘後,盛到碗裡,再加顆水波蛋,一碗豐盛的咖哩拉麵就上桌了!!

沒加沙茶 (8).JPG

雖然真的吃得到咖哩的味道,但~我個人覺得稍嫌淡了點,突然想到~之前我有煮過沙茶咖哩炒麵,那應該可以加沙茶醬試試囉! 所以第二次吃的時候,我就加了沙茶醬進去

沙茶咖哩麵  (8).JPG

前面步驟都一樣,只是多加了一匙沙茶醬,在泡麵煮約 3 分鐘時 (海帶芽也變膨脹時候),再加入沙茶醬

沙茶咖哩麵  (9).JPG

沙茶咖哩麵  (10).JPG

這次我除了加水波蛋,還撒上一些蔥花,真的很豐富的一碗泡麵呢!

沙茶咖哩麵  (12).JPG

因為這次我的水只加 450 CC 左右,煮完後,湯汁都被麵條和海帶芽吸走了,湯汁變得很少,倒有點像"半乾麵",不過這樣的麵條卻更好吃喔! 因為吸滿了沙茶和咖哩的味道

沙茶咖哩麵  (13).JPG

麵吃完後,只剩下一點點湯汁,湯汁超濃郁的!!

沙茶咖哩麵  (16).JPG

當然~也可以用一般小白菜當配菜,同樣用 450 CC的水,但小白菜不會吸走湯汁,所以湯汁的份量就是正常湯麵囉! 

之前煮咖哩炒麵牛肉沙茶咖哩炒麵時,都必須用咖哩粉去炒,還要準備很多配菜,除了要洗很多菜,煮完後還要洗鍋洗盤,真的比較費工費時,下次如果懶得做飯,又想吃一碗重口味的沙茶咖哩麵時,用這款泡麵,一碗香噴噴的沙茶咖哩湯麵就輕鬆上桌囉!

對了! 我的水波蛋是用電鍋煮的,準備吃泡麵前 10 分鐘,先將雞蛋放進電鍋蒸就可以輕鬆完成水波蛋喔! 請參考我的另一篇"電鍋水波蛋"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