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湯.jpg

前天蒸南瓜給咪咪吃,但~咪咪只吃大約一個湯匙的份量,剩下的南瓜,我就做了 2 種不同的南瓜鹹湯,一半做中式清湯型的"南瓜魚丸湯",另一半做了西式濃湯型的"南瓜火腿玉米濃湯",兩種都很好喝喔! 

南瓜魚丸湯  (1).JPG

我是用一般中型大小的南瓜,因為南瓜是圓弧狀,之前我試過先去皮再蒸,不但會浪費很多南瓜肉,而且很容易不小心切到手 (可能是我技術不好的關係吧!😂😂😂)  後來我都先將外皮刷乾淨,整顆放到電鍋去蒸,先在外鍋放一碗水, 跳起來後,我會用筷子搓搓看,如果搓得透,就是蒸熟囉! 如果還沒熟,就再放一些水再蒸一次,就可以了!

南瓜魚丸湯  (2).JPG

蒸熟後,先將南瓜對切,再將中央的籽挖除

南瓜魚丸湯  (4).JPG

再用湯匙將南瓜肉刮下來

南瓜魚丸湯  (3).JPG

你看~這樣的方式,可以將全部的南瓜肉都挖下來,就不會浪費南瓜肉囉!

南瓜魚丸湯  (5).JPG

將南瓜肉挖到兩個碗中, 因為不可能一天煮兩種湯,一碗就先用保鮮膜蓋上,放進冰箱保存就可以了

第一天,我先做了中式口味的清湯型:

南瓜魚丸湯:

準備材料:

南瓜 ~ 半顆 (中型南瓜)

綜合魚丸 ~ 約 10 顆

蒜頭 ~ 約 5-6 瓣

青蔥 ~ 2-3 根

薑 ~ 一小段

1) 起一鍋水,約 1,000 CC,水沸騰後,放入切好的蒜末和薑片進去

南瓜魚丸湯  (6).JPG

2) 熬煮約 2-3 分鐘後,再放入魚丸和蒜白段一起熬煮

南瓜魚丸湯  (7).JPG

3) 繼續熬煮約 7-8 分鐘,再放入蒸好的南瓜

南瓜魚丸湯  (8).JPG

因為一般魚丸或貢丸都要煮約 8-9 分鐘才會熟,而南瓜是已經蒸熟的,所以在魚丸放入煮約 7-8 分鐘時,再放入南瓜即可,當然,如果喜歡南瓜口感更軟爛的話,就可以早一點將南瓜放入

4) 加上一點食用油

南瓜魚丸湯  (9).JPG

加一點食用油,會讓湯頭更滑順好喝

5) 再熬煮約 2 分鐘後,加入鮮味炒手(或鹽巴)和一點胡椒粉調味,就完成囉!

南瓜魚丸湯  (10).JPG

南瓜魚丸湯  (11).JPG

盛到碗中的時候,再依個人喜好撒上一些蔥花,一碗清甜爽口的南瓜魚丸湯就上桌囉!

南瓜魚丸湯  (13).JPG

因為我買的綜合魚丸裡有麻辣口味的,所以咬開麻辣魚丸時,裡面的麻辣湯汁就溢出到湯頭裡囉!

南瓜魚丸湯  (14).JPG

湯頭不但清爽,還吃得到南瓜塊和南瓜絲喔! 這樣用蔥、薑、蒜來熬南瓜,湯頭竟是如此美味呢! 當然~換成貢丸,肉羹或是其他火鍋料,都是可以的喔!

***********************

另外半顆南瓜,我隔天就換煮西式的濃湯口味~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準備材料:

南瓜 ~ 半顆 (中型南瓜)

康寶玉米濃湯包 ~ 1 包

三明治火腿片 ~ 8 片

玉米罐頭 ~ 1 罐

雞蛋 ~ 2 顆

1) 先用一碗熱水將康寶濃湯包溶化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4).JPG

2) 將火腿切小塊備用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1).JPG

3) 起一鍋約 1,000 CC 的水,水沸騰後,倒入康寶濃湯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5).JPG

4) 煮約 2 分鐘,放入蒸熟的南瓜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6).JPG

4) 並放入玉米粒和火腿塊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8).JPG

5) 再煮約 2 分鐘後,打入 2 顆雞蛋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9).JPG

因為我喜歡片狀的雞蛋,所以我沒有將雞蛋打成蛋液,而是直接打入湯中,再用湯匙大約將雞蛋撥開而已

6) 康寶濃湯包本身就有鹹味,所以不要直接加鮮味炒手或鹽巴,要先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再加入適量的鮮味炒手或鹽巴調味,最後加入蔥花,拌煮一下就完成囉!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11).JPG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12).JPG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13).JPG

一碗香濃料多的"南瓜火腿玉米濃湯"就上桌囉!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16).JPG

 雞蛋是呈現片狀的喔!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18)-1.jpg

吃得到整塊南瓜呢!

南瓜火腿玉米濃湯 (19).JPG

真的是料超多的濃湯,裡面有南瓜塊,火腿,玉米粒,蛋花和蔥花,每一湯匙都吃得到滿滿的香濃滋味呢!

中式清湯的"南瓜魚丸湯"和西式的"南瓜火腿玉米濃湯"~你喜歡哪一種呢?? 我是兩種都喜歡喔!

***********************

2021/07/06 補述:

今天買了一顆南瓜,本來要做南瓜泥沙拉的,但蒸熟後發現~水分太多了

南瓜泥沙拉煮玉米濃湯 (1).JPG

南瓜泥沙拉煮玉米濃湯 (7).JPG

做完的南瓜泥沙拉果然不行

南瓜泥沙拉煮玉米濃湯 (2).JPG

因為太濕潤,根本不像南瓜泥沙拉該有的口感,後來我就把這碗沙拉拿來煮"南瓜火腿玉米濃湯"囉!

南瓜泥沙拉煮玉米濃湯 (6).JPG

南瓜泥沙拉煮玉米濃湯 (4).JPG

裡面除了蛋花,還多了南瓜泥沙拉裡的水煮蛋呢!

南瓜泥沙拉煮玉米濃湯 (5).JPG

因為這次我還加了金針菇,料真的超多的,沒想到~南瓜泥沙拉裡的美乃滋讓湯頭更香濃耶! 只是熱量應該更高吧!! 😅😅😅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