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要"吃水餃"時一般都是先調製美味的沾醬,但~其實把水餃像麵條一樣做成"乾拌口味",也是非常好吃的方法喔! 之前用油蔥醬乾拌魚丸意外的好吃,於是就突發奇想將水餃用乾拌的,沒想到~也超級對味呢! 第一次嘗試的時候,我是用油蔥醬拌,發現這樣乾拌水餃的吃法很特別,後來又嘗試了好幾種乾拌口味,每一種都有其特色美味喔! 現在就和我一起來做乾拌水餃吧!

1) 油蔥乾拌水餃:

準備材料:

水餃 ~ 10 顆 (依食用人數和食量增減)

油蔥醬 ~ 1 湯匙

蔥花 ~ 2 根青蔥的量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鮮味炒手 ~ 調鹹味用

油蔥乾拌水餃 (1).JPG

先將油蔥醬放到小碗,加一點熱開水拌勻,再加入少量的鮮味炒手使其有鹹味,鮮味炒手不要一次加太多喔!試味道後如果不夠鹹,再加入一些就好

油蔥乾拌水餃加蛋花 (1).JPG

因為我怕生蔥花的嗆味,所以在水餃撈起前 1 分鐘,我將蔥花也放入水中煮一下,如果不怕嗆味的人,可以撈起水餃後再撒上蔥花

油蔥乾拌水餃 (2).JPG

將煮好的水餃撈到盤中

油蔥乾拌水餃 (3).JPG

再將拌好的油蔥醬淋到水餃上,簡單拌勻後就可以開動囉!

油蔥乾拌水餃 (4).JPG

這樣吃水餃,整顆都有油蔥醬和青蔥的香味,放到湯匙中一起咬下,Yummy !真的很好吃喔!

2) 油蔥乾拌水餃加蛋花

第二次做油蔥乾拌水餃時,我試著放入雞蛋,想說可以多了蛋花的口感

油蔥乾拌水餃加蛋花 (2).JPG

只要在水餃快煮熟前 1-2 分鐘,將打好的蛋液放入水中,煮好後一起撈起就可以喔!

油蔥乾拌水餃加蛋花 (3).JPG

油蔥乾拌水餃加蛋花 (4).JPG

因為多了蛋花,放入盤中不好拌勻,於是這次我將油蔥醬放入鍋中用開水和鮮味炒手拌勻,再將水餃,蔥花和蛋花一起撈出後放入鍋中拌勻

油蔥乾拌水餃加蛋花 (5).JPG

再倒到盤中就可以吃飯囉!

油蔥乾拌水餃加蛋花 (6).JPG

一樣用湯匙舀起一顆水餃,除了蔥花,還多了蛋花的香氣,又是另一種味蕾享受喔!

油蔥乾拌水餃加蛋花 (7).JPG

水餃吃完後,盤中剩下的蛋花和蔥花,一樣很好吃呢!

3) 沙茶乾拌水餃

所需材料都一樣,只是將油蔥醬換成沙茶醬

沙茶乾拌水餃 - (1).JPG 

將適量的沙茶醬放入碗中和鮮味炒手拌勻,再淋到煮好的水餃上

沙茶乾拌水餃 - (2).JPG

簡單拌勻後,就是一盤好吃的沙茶乾拌水餃囉!

沙茶乾拌水餃 - (3).JPG

喜愛沙茶醬的人,一定會愛上這一味的!

4) 烏醋乾拌水餃

烏醋乾拌水餃 (1).JPG

將適量烏醋放入碗中,加入香油 (依個人喜好增減,我是加蠻多的香油),再加入鮮味炒手或少量醬油調鹹味,醬汁就完成了

烏醋乾拌水餃 (2).JPG

將烏醋醬汁淋到煮好的水餃上,就完成囉!

烏醋乾拌水餃 (3).JPG

這樣的味道屬清爽型,怕油膩的人應該會比較喜歡這樣的乾拌法喔!

烏醋乾拌水餃 (4).JPG

吃完水餃後,我吃剩下的蔥花,沒想到蔥花加烏醋醬汁超好吃耶!下次可以單拌蔥花,應該會是一道爽口的小菜喔! 

5) 肉醬乾拌水餃

肉醬辦水餃  (1).JPG

我用的是一般肉醬罐頭,為了拍照好看,我加了半罐的肉醬,其實~只有 10 顆水餃,應該用 1/4 罐的份量就夠囉!

肉醬辦水餃  (3).JPG

因為肉醬本身就有鹹味,就不用再加任何調味囉!

肉醬辦水餃  (4).JPG

加了蔥花,讓肉醬罐頭的味道不會那麼呆版,吃起來就不那麼"罐頭"的感覺囉!

DSC_0997.JPG

剩下的肉醬罐頭,隔天我就拌乾麵來吃啦!!

6)咖哩水餃:

咖哩水餃 (5).JPG

剛好買了摩斯漢堡的"咖哩包",我就加水餃吃吃看囉!

咖哩水餃 (1).JPG

這就是摩斯漢堡的咖哩包,有三種口味~牛肉,豬肉和雞肉,我是在門市買的禮盒包,6 包 420 元

咖哩水餃 (4).JPG

這樣淋咖哩醬吃,也很好吃喔!

吃了這幾種乾拌水餃,我覺得每一種都不錯,以後就可以換著不同的方法來"吃水餃"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