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jpg

自從發現馬鈴薯泥沙拉的做法非常簡單後,我用南瓜也成功的做了南瓜泥沙拉, 還做了南瓜泥豬肉蛋漢堡,今天我用地瓜來試試看,結果一樣很好吃喔!  這次我不但用地瓜泥沙拉做了漢堡,還做了三明治呢! 現在就跟我一起動手做地瓜泥沙拉吧!

地瓜泥沙拉:

準備材料:

地瓜 ~ 3  條 (中型大小,紅肉黃肉都可以)

雞蛋 ~ 3  顆

火腿片 ~ 6 片 

美乃滋 ~ 1 條

 

1) 先將地瓜削皮,雞蛋外殼洗淨,一起放入電鍋蒸熟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3).JPG

之前做馬鈴薯泥沙拉和南瓜泥沙拉時,因為都有加紅蘿蔔,可以利用煮紅蘿蔔的水繼續煮雞蛋,所以雞蛋是用開水煮成水煮蛋的,這次我沒有準備紅蘿蔔蔔,所以我直接將雞蛋外殼洗乾淨後,和地瓜一起放進電鍋用蒸的

2) 將蒸熟的地瓜放入鍋中或大碗中,用湯匙壓碎後,加入美乃滋(分量可依個人喜好增減),拌成泥狀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2).JPG

3) 將蒸熟的蛋和火腿切成小塊狀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3).JPG

4) 將切好的火腿和雞蛋倒入,掝在一起攪拌均勻,就完成囉!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4).JPG

5) 將拌好的地瓜泥沙拉裝入保鮮盒中,吃不完的放入冰箱即可,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直接吃囉!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5).JPG

我發現~可能是因為地瓜本身甜份夠,所以不加紅蘿蔔和小黃瓜完全不扣分喔! 而馬鈴薯本身只有香氣,顏色又是白色,所以需要多一點材料來增加味覺的層次和視覺上的美感吧! 

上次用南瓜泥沙拉做了"南瓜泥豬肉蛋漢堡", 這次當然也要試試"地瓜泥漢堡"囉! 但上次有加肉片和荷包蛋,還要用平底鍋煎,這次就試著用懶人作法,直接用小烤箱就完成囉!

地瓜泥火腿起司漢堡

準備材料:

漢堡包 (全聯就買得到喔!)

地瓜泥沙拉 (上面剛做好的)

奶油 (我是用塗麵包的小包裝加鹽奶油)

火腿片和起司片

1) 先將漢堡放入烤箱烤酥一點,增加視覺和口感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2).JPG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4).JPG

2) 塗上奶油 (上下都塗)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5).JPG

3) 將地瓜泥沙拉放上去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6).JPG

4) 再放上一片起司和一片火腿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7).JPG

5) 這樣就完成一個"地瓜泥火腿起司漢堡"囉!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8).JPG

6)  也可以放入烤箱再烤一下,起司片會融化,更好吃喔!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0).JPG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9).JPG

如果家裡沒有漢堡包,用一般的吐司片,就可做成 "地瓜泥火腿起司三明治"喔!

地瓜泥火腿起司三明治

材料和上述漢堡一樣,只是將漢堡包換成一般吐司

1) 將一片起司片放到吐司片上,再鋪上地瓜泥沙拉 (因為底層多放一片起司,這個我沒塗奶油喔!)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6).JPG

2) 再放上一片火腿和一片起司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7).JPG

3) 夾起來後,放入烤箱烤一下,再對切,就完成囉!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8).JPG

地瓜泥沙拉-漢堡三明治 (19).JPG

很輕鬆吧! 有了地瓜泥沙拉或南瓜泥沙拉,不用煎荷包蛋或煎漢堡肉,只用最簡單的小烤箱,也可以為家人做出營養又美味的早餐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