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茶豆腐鮮魚湯 (13).JPG

今天突然很想念砂鍋魚頭那有濃濃沙茶味的湯頭,剛好冰箱裡有石斑魚,我就用之前煮鮮魚湯的作法,再加上豆腐和沙茶醬,沒想到~鮮魚湯加了沙茶醬也可以如此美味呢!!

準備材料:

石斑魚 ~ 約 150 元份量 (可以用其他魚肉)

火鍋豆腐 ~ 一盒 (用其他豆腐也可以)

薑 ~ 一小段

青蔥 ~ 2 根

九層塔 ~ 一小把 (約10 元分量)

調味 ~ 米酒,沙茶醬,鮮味炒手或鹽巴

(上述材料約 2 人食用的分量)

1) 將全部配料洗淨切好備用:

沙茶豆腐鮮魚湯 (4).JPG

沙茶豆腐鮮魚湯 (2).JPG

我將蔥白的地方切成段狀,熬煮湯頭時用,綠色的部份我切成蔥花,湯煮好時撒在上面用

2) 先煮一小鍋水,將魚塊川燙約 1 分鐘以便去血水和腥味,再撈起備用 (這個步驟是去除魚腥味很重要的步驟喔!)

沙茶豆腐鮮魚湯 (3).JPG

3) 另起一鍋水,水約 1,500 cc ,煮沸後將川燙好的魚塊放入,並放入少許米酒一起煮約 3 分鐘

沙茶豆腐鮮魚湯 (5).JPG

4) 放入薑片和蔥白段一起煮約 2 分鐘

沙茶豆腐鮮魚湯 (6).JPG

5) 將豆腐切塊放入再煮約 2 分鐘

沙茶豆腐鮮魚湯 (8).JPG

6) 放入沙茶醬和鮮味炒手調味,再煮 1 分鐘

沙茶豆腐鮮魚湯 (10).JPG

因為我很喜歡沙茶醬,我放了 2 湯匙,可依個人喜好口味增減

7) 最後放入九層塔,就可以熄火囉!

沙茶豆腐鮮魚湯 (11).JPG

沙茶豆腐鮮魚湯 (12).JPG

一鍋香濃的沙茶豆腐鮮魚湯就完成囉!

沙茶豆腐鮮魚湯 (14).JPG

把湯舀到碗裡時,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蔥花,一碗美味又好喝的沙茶豆腐魚湯就上桌了!!

沙茶豆腐鮮魚湯 (15).JPG

因為加了沙茶醬的湯頭夠濃郁,所以本身沒味道的豆腐也會很好吃喔! 如果只是加薑絲和九層塔的鮮魚湯,一般就比較少加豆腐,因為豆腐吃起來會沒味道

沙茶豆腐鮮魚湯 (17).JPG

湯頭喝起來除了有魚湯本身的鮮美外,還多了沙茶醬的香氣呢! 真的超好喝喔! 如果想來碗不一樣的鮮魚湯,就來碗"沙茶豆腐鮮魚湯"吧!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