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吳明珠中醫師的美白皂之後,這次網路詐騙廠商換打著彭溫雅中醫師名號,賣了一款~"七子美白皂"

Jam 大米皂 (1).png

說是彭溫雅中醫師發明的,商品廣告網頁上還附上專利證明書呢!! 當然~這一樣是一款誇大療效的詐騙商品喔!

請跟我一起來看問題在哪裡:

1) 專利證明書有問題~

Jam 大米皂 (4).png

問題在哪裡呢?? 首先,專利證明書下方的智慧財產局局長簽名處都是蓋印章,不會是手寫簽名的,而且,專利證明書上是不會將商品的圖片放到證書上的,證明這是假造的專利證明書喔! 還有,"七子白"是一個古老的中藥配方,是不可能申請為"發明專利"的

2) 這個香皂其實是一款泰國的大米皂,根本就不是台灣中藥的七子白皂

Jam 大米皂 (2).png

這張圖是商品廣告上的圖片,乍看就是一塊香皂,但~其中有很多小玄機喔!

Jam 大米皂 (3).png

這是我將香皂部分裁圖放大的圖片,請仔細看香皂的中央 Logo 是 Jam 品牌,還有~圖片左下角,就是在"白"字的左邊,有一組英文字 "THAI SOAP",就是"泰國香皂"的意思

3) 價格模式有問題

Jam 大米皂 (5).png

這樣用超高折扣誘導消費者一次買很多的模式,就已符合詐騙購物網的模式

4) 賣家有問題~

Jam 大米皂 (6).png

這個商品的賣家是 AK MALL,我之前寫得好幾款商品,都是這家賣的喔! 這家的模式都是在大陸找一些成本低的商品,再用誇大療效的廣告吸引人購買,並將價格抬高很多倍呢!

**********************

後來我到淘寶網裡查 "Jam 香皂",就有賣家在販售

Jam 大米皂 (11).png

Jam 大米皂 (10).png

販售網頁的起訂量是一組 4 個,只要人民幣 17.2 (=約台幣 75 元),如果一次買 12 個,更只要人民幣 38.8 元 (= 台幣 169 元),平均一塊香皂只要台幣 14~18 元而已呢!  重點是~這是泰國頗有知名度的 Jam 品牌“大米皂”,根本沒有任何中藥七子白的成分喔! 而且淘寶網裡賣家的商品敘述,都沒有說會去除黑斑的功能呢! 只強調泡泡細緻,長期使用對淡化膚色會有幫助,就這樣而已。

臉書上的詐騙廠商假借彭溫雅中醫師的知名度,將一塊原本只要 18 元的香皂賣到 999 元,就算一次賣 8 個,一個平均 199 元,但~還是比原本價格 18 元多出 10 倍啊! 雖然說,如果從淘寶網購買,我們還要負擔運費,但~這就只是一塊"大米"成分的香皂,卻被詐騙廠商用亂編造的人、事、物和誇大效果來誘導消費者花了一千多元購買,真的很不應該。更何況~萬一用了會過敏,是找不到人退費的,請不要上當囉!

**********************

對了! 這款泰國 Jam 大米皂在蝦皮商成就很多賣家在販售,一個都不到 100 元,至少在蝦皮商城購買是有第三方保障喔! 

Screenshot_20200224-154554.png

************************

2021/07/11 補述:

今天我又看到另一個網站販售彭溫雅醫師的"台灣中藥七子白手工皂"

七子白香皂 (1).png

但這次的香皂竟然是另一種香皂,這次的香皂上面真的寫著"七子白"

七子白香皂 (2).png

一樣說是"溫雅中醫聯合診所"親自研製的,這裡就很奇怪,如果真的是彭溫雅醫師的診所研製的,就不會變來變去,製造不一樣的香皂啊! 當然~這也是大陸生產的香皂喔!

七子白香皂 (4).png

這是廣告中的香皂,下方的英文字是 "ecophy",我用這張照片到淘寶網去搜尋,果然找到一模一樣的香皂

七子白香皂 (5).png

香皂上一樣有英文字 "ecophy",在淘寶的價格只要人民幣 14.1 ~ 37.3 元 (= 約台幣 65 ~ 168 元)

七子白香皂 (7).png

買一個的單價是人民幣14.1, 等於約台幣 65 元

七子白香皂 (8).png

如果一次買 5 個,價格更只要人民幣 37.3 元 (= 約台幣 168 元),平均一個只要台幣 34 元呢!

七子白香皂 (6).png

最重要的是~這款香皂的產地是"中國",根本不是彭溫雅醫師的診所製作的,還有上面註明的功效是"清潔、保濕、控油",根本沒有"袪斑"喔!

七子白香皂 (3).png

販售的商城是"twimoda 購物商城",而這個商城在我另一篇文章中已經查證是個詐騙購物商城喔!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還有~請多多利用淘寶 APP 的"以圖片尋找商品"的功能,就可以大大避免買到詐騙商品的機率喔! 請參考我另一篇"淘寶 APP 以相片找商品"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