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走在往捷運的人行步道,突然聽到一個對話~~

男人說: 我不敢偷偷吃那道菜,怕回家被你罵 

女人說: 我怎麼會罵你,如果你愛吃,晚上就煮給你吃,我冰箱有…

會引起我的注意力是因為兩人的語氣都~"超級溫柔",雖然這對話的內容就是一般的生活對話,但我從他們的溫柔語調,就能感受到兩人的好感情,當然~我忍不住地往他們的方向看去,我看到的畫面是~一對大約 60 歲左右的夫妻,穿著休閒服裝,十指相扣的雙手隨著兩人的步伐前後輕輕擺動著,最觸動我心的是他們望著對方說話的眼神,那眼神中就感受得到他們對彼此滿滿的柔情。我相信,如果問他們~"來世還要再跟對方結婚,再牽手一輩子嗎?",他們的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

忘了之前在哪裡看過一篇報導,大約只有不到百分之5 的夫妻,會肯定的回答下輩子還要再跟對方結婚,大部分的人會猶豫不知如何回答,因為一般的夫妻生活中有太多事情能引起意見不同或爭執,例如~經濟問題,教養小孩問題或是婆媳問題,總之,很難有一對夫妻結婚後會完全不吵架,跟戀愛時一樣愛著對方,所以才會有"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樣的說法,不是嗎??

其實男友也問過我下輩子還要跟他在一起嗎?(我先補充,我們不是熱戀中的情侶,我們已經在一起很久了,應該算是沒結婚的老夫老妻了吧!),當下他問我的時候,我心裡其實是沒有答案的,應該說是~我沒有想過這問題耶! 雖然我們感情算是不錯的,偶而也會為了一些小事吵架,但大致上個性習慣都是合適的,卻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但總不能不回答吧!我就不正面回答的說"如果你下輩子改掉某某習慣,我才要跟在你一起",你看~連我們感情算好又交往很久的情侶,我都不能毫不猶豫地說"當然下輩子還要在一起",更是有些夫妻在吵架時會說"我真是瞎了眼才會跟你結婚"或是"我不知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才會嫁給你"…很傷對方的言語。我一直認為,那種下輩子還要在一起的海誓山盟都是電視電影或小說裡才會有的劇情,那天看到這對夫妻後,我才相信,真的會有人的感情好到下輩子都要在一起呢!

但~自從我養了"咪咪" (我家貓咪),雖然只養她 2 年,但我無時不刻都渴望下輩子還要跟咪咪再相遇,無論是用什麼關係相遇,我都要跟她在一起。 為什麼呢? 我深深的思考過這個問題,我發現真正的原因是~咪咪對我是無所求的依賴,不會跟我吵架,不會跟我鬧脾氣,她接受了全部的我,我也愛著全部的她,總之跟她在一起只有幸福的感覺,只要看著她就覺得好幸福。 那~ 男友也陪伴我那麼長一段時間,為何我對他沒有這種感覺呢?? 因為~我們都會要求對方去做那個我們自己心中想要的模樣,但~不同環境成長的兩個人,怎麼可能會完全符合我們心中的那個標準,所以~對另一半就會有一些不滿的地方,而對寵物,我們不會預期牠變成心中想要的標準,而是發自內心接受原來的牠,所以不會有任何的不開心啊! 

我想~那一對夫妻一定是打自內心接受了另一半的所有一切,包括一些小缺點,當你接受了那些所謂的小缺點,就不會因為這些問題而吵架囉! 這樣~兩人相處的模式就會只有幸福和快樂,下輩子當然還是要在一起的囉! 你~下輩子還要再跟你另一半結為夫妻牽手一輩子嗎??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