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 1 個月前到三坑老街,看到一個賣南瓜的攤販,賣的是一種非常小顆的南瓜叫~"牛奶南瓜"

三坑老街 - 古媽媽肉粽無菜單料理(16).JPG

其實本來並沒有太注意,是因為男友停下來買砂糖橘,我才看到老闆在牛奶南瓜後面放了一張圖片

1.jpg

圖片上是教客人用肉醬罐頭或瓜子肉罐頭就可以做"南瓜盅",南瓜盅~~我從來沒吃過這道料理耶! 聽起來還蠻厲害的,我問老闆娘,栗子南瓜也可以嗎?? 老闆娘說~只有牛奶南瓜才可以,綠色的栗子南瓜太硬,不好去頭。因為圖片上教了 2 種罐頭,我原本只想買 2 顆,一顆用肉醬罐頭, 一顆用瓜子肉罐頭,但老闆娘說買三顆算 200 元 (一顆是 70 元),其實也只便宜 10 元,但~折扣的吸引力真的太強大了,我還是買了三顆😅😅😅

回家後將南瓜放到櫃子哩,就忘了它們的存在,直到前兩天去全聯買東西時,看到全聯也有賣這種南瓜

DSC_6960.JPG

結果~全聯一顆才賣 59 元耶! 😮😮😮  雖然品名是標"進口黃金南瓜",不是牛奶南瓜,但長得是一模一樣的喔! 這時才想起櫃子裡還有 3 顆牛奶南瓜,所以就買了一個肉醬罐頭回家,當天就做了"肉醬南瓜盅"囉!

***********************

準備材料:

牛奶南瓜(進口黃金南瓜) ~ 1 顆

肉醬罐頭 ~ 1 個 (或是瓜子肉罐頭)

沒錯! 準備材料就是這樣而已,不需要其他配菜或調味料,真的是標準的懶人料理喔!

1) 將牛奶南瓜外皮洗淨

南瓜盅 (1).JPG

2) 用菜刀將上方切掉 (要當蓋子用),再將內部的籽挖掉

南瓜盅 (2).JPG

3) 將肉醬罐頭放入南瓜裡面,我是用新東陽肉醬罐頭,差不多剛好用掉一罐

南瓜盅 (3).JPG

南瓜盅 (4).JPG

4) 將南瓜蓋子放回原位,再放到電鍋裡蒸,外鍋放一杯水

南瓜盅 (5).JPG

5) 因為牛奶南瓜很小,再加上本身偏軟,所以蒸一次南瓜肉就熟囉!

南瓜盅 (6).JPG

南瓜盅 (7).JPG

6) 因為肉醬本身偏鹹,如果單挖肉醬和南瓜肉來吃,個人覺得太鹹了,我就將南瓜肉和肉醬都取出

南瓜盅 (8).JPG

南瓜盅 (9).JPG

 7) 跟白飯拌在一起,就變成"南瓜肉醬飯"囉!

南瓜盅 (10).JPG

男友說~味道還蠻特別的喔! 其實肉醬罐頭本身就好吃,搭配上南瓜肉,就變得健康一點囉!

***********************

2020/02/20 補述:

今天買了一個"瓜子肉醬罐頭",又再試一次囉!

南瓜盅- 瓜子肉罐頭 (2).JPG

南瓜盅- 瓜子肉罐頭 (3).JPG

我買的是"台糖"的瓜子肉醬罐頭

南瓜盅- 瓜子肉罐頭 (4).JPG

我覺得~瓜子肉醬比較不鹹,不用拌飯,單吃也 O.K. 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