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跟家人去採草莓,爸爸給了一包"酸白菜"

酸白菜香菇雞湯(1).JPG

這是金門皇家酒廠出產的"高粱酸白菜",以我知道的酸白菜,都是做東北酸白菜火鍋,爸爸說~可以加入豬肉片類似煮火鍋那樣或是煮雞湯也行,剛好冰箱裡有川燙過的雞肉冰在冷凍庫,昨天就煮"酸白菜香菇雞湯",沒想到~湯頭酸酸中又帶有香菇的甜味,超級好喝的!

***********************

準備材料:

酸白菜 ~  1 包 (600 g)

土雞肉 ~ 半隻

大朵香菇 ~ 10 朵

薑 ~ 1 小根

金針菇 ~ 2 包

鳥蛋 ~ 50 元

米酒 ~ 少許

(鳥蛋或金針菇可改成自己喜歡的其他配料喔!)

***********************

1) 鍋內放入約 3,000 CC 的水,煮沸後放入川燙過的土雞肉 (我的土雞肉是之前買回來川燙後放入冰庫的,所以結成一團)

酸白菜香菇雞湯(4).JPG

2) 當水再次沸騰後,放入少許米酒,並放入酸白菜片

酸白菜香菇雞湯(3).JPG

我看包裝袋上說明,直接拆封後即可使用,不用浸泡,洗滌或退鹽喔! 上面說,是以高粱酒槽的天然乳酸菌製作的。

酸白菜香菇雞湯(5).JPG

3) 放入酸白菜熬煮約 10 分鐘,將鳥蛋和泡水過的香菇放入鍋中

酸白菜香菇雞湯(6).JPG

4) 大約在熬煮 30 分鐘後,黃澄澄的天然雞油都釋出後,再放入洗好的金針菇繼續熬煮

酸白菜香菇雞湯(7).JPG

酸白菜香菇雞湯(8).JPG

5) 放入金針菇後以最小火悶煮約 30 分鐘,好讓酸白菜的味道完全釋出,最後再加入鮮味炒手或鹽巴調鹹淡

酸白菜香菇雞湯(9).JPG

6) 一鍋超香的酸白菜香菇雞湯就完成囉! 我一滴油都沒加喔! 那黃澄澄的油是土雞肉釋放出來的天然雞油呢!

酸白菜香菇雞湯(10).JPG

這是我第一次煮酸白菜料理,沒想到酸白菜來熬湯會這麼美味,湯頭酸酸的,又喝得到香菇的甜味,真得好好喝喔!

酸白菜香菇雞湯(11).JPG

***********************

因為昨天沒喝完,湯裡頭的雞肉或鳥蛋等都被吃掉一大半,今天我要加熱時,再放入冰箱剩下的貢丸熬煮 10 分鐘

一樣好喝喔! 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吃東北的酸白菜火鍋呢! 不知道是酸白菜都那麼好吃,還是金門酒廠的高粱酸白菜做得特別好呢?? 下次再買別家的酸白菜來試試看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