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Yahoo 奇摩首頁上又看到一款誇大療效的商品廣告,這次是賣一款治療長年咳喘的中藥茶包"定咳止喘湯"

定咳止喘湯 (2).png

定咳止喘湯 (4).png

說是台南的老中醫師"謝勤教授"研發了這款茶包

定咳止喘湯 (5).png

還說~謝勤教授在 2017 年的"第十三屆世界咳喘病醫學年會"上將這個茶包帶到會上,轟動問世,當然~ 這些都是虛構的喔! 請跟我來看看問題有那些:

1) 根本查不到謝勤教授這號人物喔! 

2) 網路上也查不到"第十三屆世界咳喘病醫學年會"的任何紀錄,這個肯定是捏造的也。

3) 證照有問題:

定咳止喘湯 (6).png

販售網頁上提供了一個公司證照,但,網路上查不到"謝氏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料喔! 如果是台灣經濟部核准的公司行號,在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公司登記的相關資料喔! 還有~證書上的地址也有問題,我在 Google 地圖上查這個地址的結果是~

定咳止喘湯 (13).png

定咳止喘湯 (14).png

是一般的三樓公寓住家,怎麼可能是製藥廠呢?? 所以這證照是假造的

5) 衛服部的中藥司已經公告,這個茶包是騙人的喔!

定咳止喘湯 (1).png

 

Screenshot_20200106-231104.png

內容是說~經查證,這個茶包並非中藥,而且違反誇大療效廣告,提醒民眾勿隨意聽信購買!

6) 廠商盜用了康健雜誌的圖片~

定咳止喘湯 (12).png

廠商將最左邊的中醫師"馬光亞"的名字改成了"謝勤"了!

綜合上述幾點,這就是一個誇大療效的詐騙商品,先不論它有沒有療效,這樣來路不明的商品,我們敢喝下肚嗎?? 所以不要上當購買喔!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還有~請多多利用淘寶 APP 的"以圖片尋找商品"的功能,就可以大大避免買到詐騙商品的機率喔! 請參考我另一篇"淘寶 APP 以相片找商品"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