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咪大約從 3-4  個月大以後,大都是 1 天半到2 天才便便一次,之前問過很多養貓的人,他們都說,就跟人一樣,每個人便便的習慣都不太一樣,只要是規律的習性就好,除非貓咪有變得病懨懨或是食慾明顯降低,才需要看醫生~~ 所以就沒太理會這個問題了。大約 2 個多月前,咪咪將近 3 天沒便便了,雖然她並沒有異常狀況,但~3 天,真的太久了!  就帶咪咪去看醫生, 醫生摸了摸咪咪的肚子,他說~其實並沒有積很多大便,但,還是用生理食鹽水加甘油,幫咪咪灌屁屁呢!!  之前去幾次醫院,咪咪都不太緊張,這次就全身發抖了,好可憐喔!!  醫生還開了一瓶甘油,讓我回家早晚餵食一次,離開醫院時,護士還給我一個尿布墊,怕咪咪憋不住,在回家路上就便便了,但後來並沒有喔!  回家大約 4 個小時後,咪咪才便便~~就這樣,我回到之前的貓店,去買了當初店家配給我的益生菌

樂多寶.JPG

這款是貓咪專用的益生菌,一瓶才 280 元,雖然吃了一段時間,咪咪依舊是一天半到 2 天才便便,但~至少不會超過 2 天

**********************

上個月~朋友推薦我給咪咪吃貓咪冷凍生食,她給我一些 "K9 Feline " 冷凍生食讓咪咪試吃,結果咪咪蠻喜歡吃的,我就到 SofyDog 蘇飛狗 去買 K9 Feline 的冷凍生食

DSC_3708.JPG

蘇飛狗的店員跟我推薦 "車前子粉",她說~這對排便很有幫助,心想~ 咪咪的便便狀況不是很好,我就買了一罐

貓咪排便通 (2).JPG

忘記這一瓶正確價格了,只記得是一千多元,買回家之後,我仔細看了中文說明標籤,這罐保健食品的中文品名稱竟然直接翻譯成 "排便通",是一個美國品牌 Azmira (愛獅馬)的產品,台灣代理商是"古迪寵物食品有限公司",主要成分是"洋車前子" 在加一些蘋果纖維和其他營養成分

K9 冷凍生食是長這樣

DSC_4521.JPG

很像松木貓砂吧!!  這讓我改變對所謂"生食" 的印象,它看起來就很像一種餅乾的感覺,不會是血淋淋的"生肉",我就改以冷凍生食搭配一般乾飼料來當咪咪的主食,加上一天餵食一次車前子和益生菌

貓咪排便通 (3).JPG

白色粉末是樂多寶益生菌,像中藥的粉末的就是車前子,我放在肉泥裡面餵食,就這樣吃了一個月了,咪咪最近這 2 個多星期,幾乎是每天都會便便,只有偶爾一天半才便一次喔!  當然~這一個月來,我改變了咪咪主食,又搭配了樂多寶益生菌,我不能確定改變咪咪便便習慣的最主要原因是車前子,但~至少咪咪的便便習慣,真的比以前改善很多囉!!

********************

2019/2/4 補述:

咪咪真的是善變的小孩啊! 一開始我都是餵她吃乾飼料和罐罐, 自從她試吃冷凍乾燥生時候,她罐罐一口也不吃了, 所以我才會去蘇飛狗買 K9 的冷凍生食, 一次還買 3 種口味 (因為買 3 種口味有優惠價), 結果, 吃了 2 包之後, 她又開始不吃冷凍生食了! 所以,這 3 個星期以來,她都只吃乾飼料, 她也是幾乎天天都有便便喔! 這樣判斷下來, 車前子和益生菌才是改善咪咪排便的因素囉!!  還有, 雖然一罐"車前子"並不便宜,但~每次才吃 1/3 小湯匙

DSC_2967.JPG

到目前為止,已經吃將近 3 個月了, 可是~ 罐子裡的車前子粉好像都沒有減少耶!!  , 所以~~ 其實還蠻省的喔!! 

********************

2021/12/9 補述:

自從咪咪後來都是大約一天半便便一次,我就以為她的便秘已經改善了,直到 8 月份的時候,咪咪把綁吐司的魔帶吞下肚,去照了 X 光,醫師跟我說~咪咪喝太少水了, 醫師從 X 光片中看咪咪的便便是像羊咩咩的一樣,是一粒一粒的,不是條狀,證明便便太乾了,他說這樣長期缺少水分對貓咪的身體不好,後來我就練習用針筒餵她喝水,經過了這 2-3 個月的強迫她喝水 ,雖然她還是大約一天半便一次,可是便便的形狀已經是條狀了,而且便便上面還看得到濕潤感,證明便便裡是有水分的喔! 對了! 後來 9月6日 咪咪發生血栓, 她必須要長期吃抗血栓藥,我怕"排便通"或益生菌會對藥物產生影響,從 9月6日去急診後,我就停止給咪咪吃"排便通"和益生菌了,證明這 2-3 個月的便便改變,是因為多喝水的關係,所以說~如果能讓家裡的貓貓多喝水,其實不吃益生菌或車前子,就可以改善排便習慣喔!  

 

貓咪媽媽.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