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詐騙 POP.jpg

最近的臉書上,一直有很多誇大效果的產品,會開始注意這些詐騙商品,是因為家人買了一個眼鏡,說是可以自行調焦距的眼鏡~可以一次解決近視和老花問題,當初家人買是 1,380 元 (買一送一),收到之後~只是一個劣質塑膠玩具眼鏡,根本無法調焦距,要退貨時~打了 3 天,才打通包裹上的電話,他們就說~他們只是報關行~他會百般刁難退貨方式~

**********************

從睫毛增長液~誇張的廣告說~擦了那個睫毛增長液,睫毛會一直長,長到要用剪刀剪,片中還截錄了新聞片段,讓我以為新聞都有報導,也有點心動喔! 哪個女生不想要有長睫毛? 但,我之前有在皮膚科買過"雅睫思","雅睫思"是一種醫學發明,話說~原本是點青光眼的眼藥水,後來發現病患的睫毛變長了,廠商就發明了"雅睫思",我買的時候一瓶 大約3,500元,那已是 2 - 3 年前的事囉! 睫毛似乎真的有濃密一點,但單價真的不便宜,後來就沒用了!! 臉書上的單價是 3 瓶  1 千元左右,而且,效果太誇張了! 重點是,店家網站裡,只有下單和客服信箱,沒有任何公司資料~~我就不敢買了!! 還好沒買,後來聽朋友說,她有買,就是睫毛膏啊! 

P.S. 現在雅睫思在台灣買不到囉! 我問藥局,他們說是,進口商停止代理了! 至於在國外買得到嗎?  我就不確定哦!

**********************

這星期又看到的是,打著中醫師吳明珠醫生的名義,說是~吳明珠醫生研發的中藥增髮皂~~只要洗這款中藥增髮皂10 天,原本稀疏頭皮,就會變得頭髮茂密,真的太誇張了!!  剛好吳醫生的中醫診所就在我住家附近,所以知道吳醫生有開了中醫診所,打電話過去時~診所的小姐馬上說,那是騙人的!! 他們是截取吳醫師上節目的片段,取消聲音後~自己上字幕,所以,當你點進去店家的影片,都是靜音的,他們已經報警了!  但~報警了,我到昨天還是持續看到廣告,所以~要提醒大家,現在網路詐騙購物真的太氾濫了,其實~有簡單的辨識方式喔!

1) 效果太誇大

2) 只有下單系統和客服信箱

3) 沒有任何公司資料~電話地址等

這絕對是詐騙喔! 它們的價格~都是在 1 千元左右,因此~很多人發現被騙時,就自認倒楣囉! 我之前為了家人買的詐騙眼鏡,有打到 165 詐騙專線,他們說,他們每天都接到很多,檢舉購物詐騙的電話,我問客服小姐,政府不能阻止詐騙販售嗎?她說,詐騙廠商大多在境外,除非有人報警~~如果去報警或到消基會檢舉,後續會有很多手續,還要常跑警察局法院之類的,所以,大多數的人就算了,詐騙商店就是抓準這個心態,所以一直換商品,如果單價是 1 萬元,一般人就會考慮,而不會衝動購買,如果真的心動買了,也應該會有很多人追究囉!! 政府無法幫我們阻止詐騙廠商廣告,我們只好自己判斷囉!!

備註:

我文章是 1/6 PO 的,後來吳明珠醫生,在 1/7 晚間新聞~有出來申明這件事,我想,廣告應該會停止了,但~~~1/8 又看到新的,一樣打著吳明珠醫生的名義,但增髮皂~變成增髮液,強調滴 10 滴~就會長頭髮,太誇張囉!!!  吳醫生在新聞中告訴大家,頭髮的生長週期約一個月才長 1 cm,所以,誇大的廣告效果,絕對不要相信哦!!!避免花錢又受氣!!

 

片尾.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