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怪喔! 是不是大家都很相信"老中醫師", 網路上一大堆誇大詐騙商品都是打著"老中醫師"的名號。 臉書上有一個號稱是"百日克癬王楊福生",一樣說他行醫 50 年,專治皮膚病 (之前有專治白髮的,還有治白內障的),這次賣的是一款名叫"蘚立清"的草本藥膏

癬立清 (1).png

說是多年難痊癒的皮膚問題如~牛皮癬,股癬,花斑癬,皮炎濕疹…等,只要擦上百日,就全部能根治。但~~我查證後,發現這個商品也是誇大效果的詐騙商品喔!

**********************

請跟我一起來看看有問題的地方在哪裡喔!

1) 商品價格馬上就對折,買一送一,買越多折扣越多

癬立清 (6).png

說是原價 台幣 2,477 元,先對折變成 NT$ 1,238,再買一送一,所以平均一瓶  NT$ 619

癬立清 (7).png

如果一次買 4 瓶,平均一瓶只要 NT$ 386,這樣的誇張折扣方式,慫恿消費者一次買很多的模式,跟之前詐騙購物的模式一模一樣。

2) 根本沒有楊福生這位老中醫師:

商品販售網頁提到,這位"百日治癬王"楊福生,他們家世代都是彝醫,行醫 50 多年,都在醫治皮膚病,既然這麼有名,網路上一定會有相關資料。但,我上網查"楊福生"時,只出現一個楊福生,是大陸的一位政治人物,而且還擔任過"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州長,沒有相關治癬的事情,如果 Key "治癬楊福生",出現的都是這款藥膏的販售網頁連結文章呢! 這是第二個有問題的地方喔!

3) 楊福生竟有 2 種版本不同長相:

大陸版本也有販售這款藥膏的廣告網頁,但~裡面的治蘚王楊福生和台灣版的,竟是不同的 2 個人呢!

癬立清 (4).png

這個是我們台灣販售網頁上看到的楊福生,比較清瘦

癬立清 (11).png

癬立清 (12).png

這是大陸版本的楊福生,比較圓潤,如果真有這一號人物,相片應該會是同一個人才對啊! 這是第三個可疑的地方

4) 其實這是大陸工廠生產的商品:  

後來我到淘寶網查"蘚立清",就看到這款商品的販售網頁如下:

癬立清 (10).png

癬立清 (8).png

結果~ 一瓶只要人民幣 35 元,等於台幣約 154 元,而且,在淘寶網賣家的商品介紹裡,只提到如下

癬立清 (14).png

裡面的適用範圍(等於療效的意思),只提到"有效抑制白色念珠菌,大腸桿菌或金黃葡萄菌引起的皮膚不適或日常護理,並沒有提到可以根治多年的牛皮癬或股癬喔!

**********************

我想,這就是一般居家用的護理藥膏,廠商編造了誇大效果,將原本一瓶不到二百元的藥膏,說成一瓶一千多元的價值,還強迫人一次購買 2 瓶以上,如果用了沒有效果,就都浪費了 

還有,我看到其中一個販售網頁是 "MoepShop" 商城在販售

癬立清 (13).png

在我的另一篇文章"詐騙購物商城"中有提到, MeopShop就是一個一頁式的詐騙商城,它的連絡資訊裡的地址是假的,電話也是空號喔! 如果用了無效,也是退貨無門呢!!

2020/03/20 補述:

今天又看到詐騙商城打著這位"治癬專家楊福生"的名義賣另外一款商品~百癬膏,當然也是詐騙商品喔!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還有~請多多利用淘寶 APP 的"以圖片尋找商品"的功能,就可以大大避免買到詐騙商品的機率喔! 請參考我另一篇"淘寶 APP 以相片找商品"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