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沙茶炒麵  (15).JPG

咖哩和沙茶都是偏重口味的調味料,我從來都沒想過要將這兩個放在一起,上星期看電視節目介紹了一家位在基隆的老店,它們的招牌菜就是咖哩沙茶炒麵,上次我用咖哩粉做了"咖哩炒麵",非常成功,於是~今天就是試著做"咖哩沙茶炒麵"囉! 沒想到這兩種重口味調味料加在一起,一點也不衝突,一樣很好吃喔!

準備材料:

牛肉片~ 一份 (全聯買的),也可換成海鮮或其他肉類

高麗菜 ~ 1/3 顆 (小顆高麗菜)

小白菜 ~ 一包 (全聯買的)

洋蔥 ~ 一顆

蒜頭 ~ 約 10 瓣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數量)

麵條 ~ 3 人份  

咖哩粉 ~ 一罐 (我是買小磨坊的)

沙茶醬 ~ 約 2 大湯匙

P.S. 上述的肉類或配菜,都可依個人喜好更換喔!

*********************

1) 先將青菜類洗好切好備用:

咖哩沙茶炒麵  (2).JPG

咖哩沙茶炒麵  (1).JPG

咖哩沙茶炒麵  (3).JPG

2) 炒鍋中放入適量油,將蒜頭和洋蔥放進去炒 (同時另外起一鍋水,將水煮沸,待會要燙麵條用)

咖哩沙茶炒麵  (5).JPG

3) 炒到洋蔥呈現半透明,有香氣出來時,再將咖哩粉整罐倒進去炒

咖哩沙茶炒麵  (6).JPG

咖哩炒麵 (6).JPG

我是買"小磨坊"的咖哩粉,這張照片是上次做咖哩炒麵時照的,上次用了一瓶半的咖哩粉,但這次還要加沙茶醬,我就只用一瓶的量喔!

咖哩沙茶炒麵  (7).JPG

要炒到咖哩香味跑出來喔!

4) 放入 2 湯匙的沙茶醬一起拌炒

咖哩沙茶炒麵  (8).JPG

咖哩沙茶炒麵  (9).JPG

5) 翻炒一下後,倒入適量的水

咖哩沙茶炒麵  (10).JPG

因為我的麵條有 3 人份,我加入了較多的水,避免發生湯汁不夠沾滿全部麵條的狀況,所以寧願湯汁多一些些囉! 還有,這時要記得先試一下醬汁的鹹度,如果不夠鹹,就要再加鹽巴或鮮味炒手

6) 將牛肉片放入煮一下

咖哩沙茶炒麵  (11).JPG

7) 將高麗菜也放入一起煮

咖哩沙茶炒麵  (12).JPG

8) 將火鍋麵放入剛剛另起的那鍋水燙一下 

咖哩沙茶炒麵  (13).JPG

因為火鍋麵本身已經熟了,只要用熱水川燙一下就可以食用,所以我在快起鍋前才開始燙麵,否則麵條會太爛,如果是買沒熟的麵條,就要早一點煮麵條喔!

9) 最後將麵條和小白菜放入拌煮一下,就可以吃飯囉!

 咖哩沙茶炒麵  (14).JPG

**********************

咖哩沙茶炒麵  (17).JPG

好吃的牛肉咖哩沙茶炒麵就上桌了

咖哩沙茶炒麵  (16).JPG

你看~麵條上吸附滿滿的咖哩沙茶醬汁,超美味的!! 我煮了這麼一大鍋,我們二人吃了兩餐才吃完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