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四神湯很好喝,但這算是藥膳類的溫補湯,還有外面店家做的都是加豬肚或豬腸,對我來說"四神湯"是一道很專業的料理,我壓根都沒想過要試著做"四神湯",一直到去年 7 月分和家人到新北石碇的"文山草堂"吃飯,文山草堂是蔬食的無菜單料理,其中一道湯品就是四神湯,這是我第一次喝到素的四神湯,沒想到沒有豬肚或豬腸也一樣這麼好喝,就當我們在聊四神湯時,爸爸說~四神的材料就是"淮山、蓮子、芡實和茯苓",在中藥行就買得到,有一次經過一家中藥店,就進去買"四神湯包",買的時候,老闆跟我說,加排骨或雞肉一起熬就很好喝。於是~我就煮了四神雞湯,沒想到~味道完全不輸加豬肚或豬腸的四神湯喔!

四神雞湯  (13).JPG

***********************

準備材料:

四神湯包 ~ 1 包 (我買這一包是 100 元)

四神雞湯  (1).JPG

大薏仁 ~ 1 包 (全聯買的)

乾蓮子 ~ 1 包 (全聯買的)

四神雞湯  (2).JPG

土雞肉 ~ 半隻

米酒 ~ 少量

1) 鍋內放入約 2,500 CC 水,再將已川燙過的雞肉放入水中

四神雞湯  (3).JPG

因為我的雞肉買回來時,就先川燙好,再放進冷凍庫,所以拿出來時是一整塊的!

2) 在等鍋內水煮沸時,就先將中藥材、蓮子和薏仁一起洗淨備用

四神雞湯  (4).JPG

3) 鍋內水沸騰時,加入少量米酒去雞肉腥味

四神雞湯  (5).JPG

4) 加了米酒再熬煮 5 分鐘後,將中藥材,蓮子和薏仁全都放進鍋內

四神雞湯  (6).JPG

5) 約熬煮一個小時後,就可放入鮮味炒手或鹽巴調味

四神雞湯  (8).JPG

6) 一鍋香噴噴的四神雞湯就可上桌囉!

四神雞湯  (9).JPG

***********************

四神雞湯  (12).JPG

真的很好吃喔!因為我加了很多的薏仁和蓮子,湯裡面的是滿滿豐富的配料呢!吃起來倒有點像四神雞蓮子薏仁粥呢!

四神雞湯  (15).JPG

以我食量小的人,喝個 2 碗就是營養滿滿的晚餐囉!以後再也不用擔心難處理的豬肚或豬腸,用雞肉或排骨來煮四神湯,一樣能輕鬆煮出好喝的四神湯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