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18-望龍埤 鵝肉攤(23).JPG

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生、老、病、死 都是必經的過程,死後~你想葬在哪裡?? 現在的觀念越來越先進,很多人甚至會先幫自己買好塔位,挑好遺照,安排好告別式要如何辦…,也紛紛出現了很多塔位公司,介紹著所謂風水好,位置好的塔位或墓地,這樣的價格當然是越高囉!  但~哪裡才是最好的塔位或墓地呢??

十幾年前,我和男友養了一隻狗狗 "大塊頭",從 2 個多月大就帶回家,養了 6 年多,後來不知什麼原因肝臟功能衰竭,就突然在一天內從發病到離開我們,當醫師告知我們牠已經離開了的剎那,我們都放聲痛哭,完全無法接受這突發的狀況,前一天還好好的,就這樣離開我們了! 醫生問我們~要集體火化還是單獨火化? 大塊頭是大型犬,如果單獨火化費用要 4,500 元,集體火化就只要 800 元,因為之前完全沒有這樣的經驗,一時之間沒有太多時間思考,想說動物應該集體火化就好吧! 然後繳交 800 元後,就難過的回家了! 回家後,一想到大塊頭我就哭,大約過了 2-3 天,思念大塊頭的心情實在太濃烈,就到動物醫院詢問處理火葬的地方在哪裡? 想說要過去看看牠,醫院給了我們一個位在淡水的寵物靈骨塔園區,我們才知道~原來寵物也有靈骨塔?? 那個周末就直接驅車前往,到了園區,看到裡面設計跟人類的靈骨塔一模一樣, 也是一格一格的塔位,上面一樣擺放了寵物的照片和名字,還撥放著誦經的音樂,或許是被現場的氛圍影響,也覺得應該幫大塊頭安個塔位,詢問了工作人員,員工說~如果要安塔位,就必須單獨火葬才能有牠的骨灰,我們趕緊請員工幫我們查查看~大塊頭是否已經火化了? 結果~就在前天已辦完這次的集體火化,而集體火化的骨灰都是撒在園區後面的一片樹林中,類似樹葬的概念,知道已經來不及取出出大塊頭的骨灰,我真的好懊悔,後悔當初怎麼沒有選擇單獨火化?? 真的是太愛大塊頭了,雖然沒取出他的骨灰,我們還是幫牠立了一個塔位,就這樣~我們幾乎每個周末都到園區去跟大塊頭說話,這樣過了幾個月~我們覺得每個禮拜都往那裏跑也不是辦法,既然骨灰罐裡並沒有真正的骨灰,那就把牠帶回家吧! 這樣不但能天天和大塊頭說話,假日我們也能像往常一樣出去玩啊! 於是~我們就將大塊頭的骨灰罐請回家了!

DSC_1198~2.JPG

大塊頭是 2010 年離開我們的,雖然到現在已經 11 年了,但我們太常聊到牠了,所以感覺牠好像都還在,因為大塊頭很怕閃電打雷,之前無論我們在哪裡,看到天上的烏雲開始密布,我們都會盡可能的趕回家去,這個習慣到現在還是改不掉,雖然不用趕回家,但~只要天開始變黑,我們就會相視而笑的說~趕快回家保護大塊頭了! 

從大塊頭的事件,讓我覺得~如果有一天我死掉了,我根本不在乎靈骨塔位在哪裡,如果有一個人能將我放在他的心靈深處,永遠不忘記,對我來說這才是世上最珍貴最無價的靈骨塔位呢!!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