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又看到一個打著台灣製造,其實是大陸生產的詐騙商品廣告囉!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1).png

這次廣告中的商品是號稱~ "彰化縣純手工打造鐵鍋/老式炒鍋",說是價格低至 859 元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7).png

販售價格是標準的單一售價方式,只是選項不同,跟一般所謂詐騙購物的超高折扣價格模式不一樣,這樣看起來似乎是一個正常的商品販售網頁,但~奇怪的是,既然是彰化的知名手工鐵鍋,怎麼會沒有品牌呢?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6).png

雖然在販售網頁的最下方有聯絡地址和電話,引起我懷疑的是~地址在桃園市,這不是彰化縣的鐵鍋嗎?? 為何聯絡地址在桃園? 還有,既然是桃園,電話區域碼應該是 (03), 可是網頁上的電話區域碼卻是台北的 (02),於是我到 Google 地圖去搜尋這個桃園的地址,出現的是一家"伯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9).png

而伯達實業的電話是 (03) 開頭的喔! 跟販售網頁上的不一樣,我有打了廣告頁面中的聯絡電話好多次,結果都是響了好幾聲沒人接就斷掉了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10).png

其實伯達實業的商品是"汽車零件",並不是鐵鍋啊! 

***********************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4).png

後來我擷取了廣告中的這張商品圖片到淘寶網去找,果然找到一模一樣的鍋子喔!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11).png

在淘寶販售的價格是人民幣 38.8 ~ 72.8 元,價格的差別也是在於選項不同,在淘寶中除了蓋子不同,還有分握把的地方是否有加強接頭,如果有加接頭的會貴一點,我們就看有加強接頭的價格吧!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14).png

有加強接頭,無鍋蓋的價格是人民幣 58.6 元,等於約台幣 265 元,而詐騙廣告中無蓋的價格是 859 元喔! 整整貴了 3.24 倍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13).png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12).png

在淘寶中,選透明蓋子或木頭蓋子的價格都是人民幣 72.8 元,等於約台幣 330 元,而詐騙廣告中的價格分別是 959 元和 999 元,也都是貴了 3  倍左右

或許你會說~可能只是剛好那張照片很相似,不一定是同一家工廠的商品,但請看下列幾張商品介紹圖,和淘寶裡的都是一樣的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2).png

這是詐騙廣告中的圖片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15).png

這是淘寶裡的商品圖示,底下的木頭切菜板,旁邊的 2 個小盤子和小白花,以及文字內容都是一模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而已,再看看下列幾張比較圖,也是一模一樣喔!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3).png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16).png

上面兩張圖中的小女孩是同一個人,一樣也是繁體字和簡體字的差別而已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5).png

彰化手工老式炒鍋 (18).png

連鍋蓋的選項都是一模一樣的,證明這是同一家工廠生產的商品喔!

***********************

Screenshot_20210722-214504.png

後來我上網查彰化鐵鍋,出現的是"和美鐵鍋",這才真的是台灣彰化生產的鐵鍋喔! 而他們也在官方臉書粉絲團上提醒消費者不要買到詐騙商品

販售大陸製的商品絕對不是問題,但不應該欺騙消費者是台灣生產的,還留了假地址和電話,這樣就是詐騙行為了!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還有~請多多利用淘寶 APP 的"以圖片尋找商品"的功能,就可以大大避免買到詐騙商品的機率喔! 請參考我另一篇"淘寶 APP 以相片找商品"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