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絲瓜的產季又來了!去年有分享了麻油絲瓜和金沙絲瓜的作法,今天就來分享湯頭清甜爽口的絲瓜湯麵囉!

準備材料:

絲瓜 ~ 1 條 (絲瓜大小或數量請依食用人數增減)

青蔥 ~ 1 或 2 根 (數量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麵條 ~ 依食用人數決定

調味: 油蔥醬和鮮味炒手

*********************

1) 起 2 鍋水,一鍋是要煮麵條用的,另一鍋是要煮絲瓜湯,煮絲瓜湯頭的水建議不要太多,否則會吃不到絲瓜的甜味喔!

2) 在等水煮沸的同時,將蔥花和絲瓜洗淨切好備用

絲瓜湯麵  (1).JPG

絲瓜湯麵  (3).JPG

3) 待水沸騰,將切好的絲瓜放入水中煮

絲瓜湯麵  (4).JPG

4) 約煮 5 分鐘後,加入適量的油蔥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量),我是加了一大湯匙喔! 因為待會加了麵條就會吸收油份,如果加的量不夠,應該會不好吃

絲瓜湯麵  (5).JPG

5) 繼續煮 1 分鐘後,加入蔥花和鮮味炒手,就可以熄火,絲瓜湯頭就完成囉!

絲瓜湯麵  (6).JPG

6) 將煮好的麵條放入碗中,再加入適量的絲瓜湯,一碗好吃的絲瓜湯麵就上桌囉!!

絲瓜湯麵  (7).JPG

絲瓜湯麵  (8).JPG

如果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加辣椒喔! (我就是喜歡加一些辣椒😁😁😁)

絲瓜湯麵  (9).JPG

絲瓜湯麵  (10).JPG

只要家裡有絲瓜,有青蔥和麵條,就可以輕鬆煮出一鍋清甜爽口的絲瓜湯麵喔!

**********************

2021/05/30 補述:

我今晚又吃絲瓜湯麵了,這次我就用薑絲煮絲瓜湯來當湯頭

薑絲絲瓜湯麵 (2).JPG

這樣用薑絲和食用油煮的絲瓜湯頭,真的超輕淡,吃起來麵條都沒什麼味道耶!

薑絲絲瓜湯麵 (4).JPG

所以我加了許多胡椒粉,才覺得有些味道喔! 所以~如果是要加麵條來吃,真的比較適合加油蔥醬和蔥花來煮喔!

*********************

2021/06/07 補述:

前天到竹圍漁港去買一些魚貨回家備糧,因之前在漁市入口旁的一攤手工魚丸店買過魚丸很好吃,所以我就買了一包綜合魚丸和半斤的麻辣魚丸,剛好冰箱裡還有剩一顆已經冰了 10 天的絲瓜,就把絲瓜和魚丸煮成"絲瓜魚丸湯"

絲瓜魚丸湯 (6).JPG

然後將煮熟的麵條放到碗裡,再加入絲瓜魚丸湯,就變成"絲瓜魚丸湯麵"囉!

絲瓜魚丸湯麵 (1).JPG

絲瓜魚丸湯麵 (2).JPG

這樣的煮法,一樣很適合加麵條喔! 因為我用了薑片和油蔥去熬湯頭,最後又撒上蔥花,當然又香又濃郁囉! 我發現~多加了薑片的湯頭,比只加青蔥和油蔥的絲瓜湯頭更好喝呢! 下次要煮絲瓜湯或絲瓜湯麵時,我就會加薑片,油蔥和蔥花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