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楊梅",我相信大家直接的聯想就是"桃園楊梅",我從來不知道有一種水果也叫"楊梅",直到好幾年前的某一天到通化夜市,有一位婦人賣著一種奇怪的水果,她說那是楊梅,非常好吃,我們就買了一小包吃吃看,印象中,婦人是在袋中撒了一些梅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這是我對楊梅的印象。

上星期六到萬華的廣州街夜市,又看到一個賣楊梅的攤商,裝好一盒的是 150 元,也可以用秤重的,老闆說,裝好的是比較小顆的,秤重的比較大顆,一斤 300 元,我們就選了一些,老闆磅了之後問我們要不要湊二斤?於是,我們花了 600 元買了二斤的楊梅

大楊梅 (4).JPG

我們有先吃掉 3-4 顆了,二斤大約有 25 顆吧!

大楊梅 (2).JPG

楊梅的外表乍看之下有點像荔枝,因表層有一粒一粒的凸起狀,不容易清洗,老闆教我說,先用流動水沖洗一下,再用鹽水浸泡 20 分鐘左右,就可以直接吃

大楊梅 (5).JPG

咬下去,裡面有一絲一絲的纖維狀,直接吃是還不錯,但沒有上次加了梅粉好吃,後來我上網查了楊梅的相關資料,原來~楊梅主要產地在大陸,後來台灣也有農民培育,網路上說可以沾蜂蜜或優格吃,但家裡只有蜂蜜和梅粉,我就試了這兩種吃法囉!

大楊梅 (1).JPG

我個人覺得還是沾梅粉比較好吃,因為蜂蜜太甜,把楊梅的味道完全搶掉了,就吃不出楊梅原本的酸甜滋味,反倒是梅粉,不但不會搶味,還能帶出楊梅的甜味喔!

*********************

楊梅的產季很短,大約只有一個月,台灣的產季約 5 月中到 6  月中,上星期買的時候,老闆就說產季已經快結束了,我想~最近到夜市或市場應該可能還會看到,不知道你今年吃楊梅了嗎?雖然單價不便宜,但值得一年買一次來吃吃喔!

*********************

2021/05/15 補述:

今天又帶咪咪到三峽的皇后鎮森林玩,在竹崙路的路邊,看到一位阿伯在賣楊梅,當然就買了一些囉! 但家裡剛好沒有梅粉,只有煉乳和蜂蜜,去年已試過蜂蜜,所以我就改沾煉乳吃吃看囉!

楊梅沾煉乳 (1).JPG

楊梅沾煉乳 (2).JPG

我好像倒太多煉乳了! 哈哈~~ 感覺是在吃煉乳呢! 這樣的感覺有點類似吃草莓沾煉乳,如果草莓很甜,根本不用沾煉乳呢! 會沾煉乳就是因為草莓不夠甜啊!這次阿伯賣的楊梅都蠻酸的,所以沾煉乳剛好可以蓋過楊梅的酸。

用了這幾中方式吃,我覺得~楊梅跟梅粉還是比較搭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