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吃秋葵都是用涼拌的,一開始都是沾蒜頭醬油,後來到大溪的"湳仔溝 14 號無菜單料理"吃飯,才知道可以搭配皮蛋和五味醬,昨天到市場買了一盤秋葵,上網查了別人的食譜分享,才知道,秋葵也可以用炒的,這次我就試著做秋葵炒肉絲囉!

肉絲炒秋葵 (9).JPG

沒想到~秋葵炒肉絲比涼拌得更美味呢! 

*************************

準備材料:

秋葵 ~ 約 15 顆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肉絲 ~ 約 600 g (我是買全聯的一盤)

青蔥 ~ 一把 (全聯的一份)

蒜頭 ~ 約 5 ~ 6 顆

(青蔥和蒜頭應該可以不用那麼多,但我每次都加一把青蔥,想說~是自己要吃的,多加一些應該會更美味囉!) 

*************************

1) 先將秋葵洗淨,切斜片

肉絲炒秋葵 (1).JPG

2) 青蔥也洗淨,切段狀

肉絲炒秋葵 (2).JPG

3) 炒鍋裡放入適量油,將蒜頭和青蔥段爆香

肉絲炒秋葵 (3).JPG

4) 再將肉絲放入鍋內炒

肉絲炒秋葵 (4).JPG

5) 等肉絲有點變白色,就將秋葵放入一起翻炒

肉絲炒秋葵 (5).JPG

6) 炒到肉絲都熟了,秋葵也軟了,就加入鮮味炒手調味

肉絲炒秋葵 (6).JPG

肉絲炒秋葵 (7).JPG

7) 一盤香噴噴的秋葵炒肉絲就完成囉!

肉絲炒秋葵 (8).JPG

*************************

其實以前買秋葵來吃並不是覺得秋葵好吃,而是因為秋葵對胃很好,所以偶而會買來吃,但這次用炒的,我發現秋葵炒肉絲是一道很美味的菜餚耶!完全將秋葵本身的特殊味道和有點怕人的黏稠感都蓋過了,我個人覺得,如果家裡有人不敢吃秋葵,或許試著炒肉絲,他就會接受秋葵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