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 2 次煮鹹蛋苦瓜了,上一次煮~~失敗,已經是 1 年多以前了,鹹蛋和苦瓜的味道是分開的,苦瓜~很苦,鹹蛋~又有點腥,就一直沒有再煮過,昨天到金山老街買地瓜時,看到山苦瓜 5 條才 100 元,就買了一袋~~ 總不能一直煮苦瓜排骨湯啊!  所以重新上網仔細研究一下,到底鹹蛋苦瓜要怎麼做才對,我發現了幾個我上次沒做到的事:

1) 加蔥

2) 鹹蛋黃要炒到冒泡泡

3) 要加一點糖

今天就來試試囉!!

**********************

準備材料:

苦瓜 ~ 1 條

蔥~ 1 小把 

蒜頭 ~ 約 4 粒

鹹蛋 ~ 3 顆

調味 ~ 砂糖和鮮味炒手

1) 先將苦瓜外皮洗淨後,去籽~切薄片,不要太大片, 否則~苦瓜不容易入味

鹹蛋苦瓜 (1).JPG

2) 用汆燙苦瓜~~去除苦味,水沸騰後~將苦瓜丟入,大約煮 2 分鐘,再取出備用

鹹蛋苦瓜 (3).JPG

3) 切蔥段和蒜末

花生小魚乾 (6).JPG

花生小魚乾 (5).JPG

 我用了整整一把的蔥喔!!   還有 4 大顆蒜頭

4) 將鹹蛋黃和蛋白分開後,大約切成小塊狀

鹹蛋苦瓜 (4).JPG

5) 炒鍋中放適當油~ 將鹹蛋黃用"中火" 慢慢炒,用大火會噴得很恐怖,而且容易焦掉

鹹蛋苦瓜 (6).JPG

6) 一直炒到蛋黃變成泡泡狀

鹹蛋苦瓜 (7).JPG

7) 再放入蒜末和蔥段炒一下,我這時有加入一些水,避免太乾

鹹蛋苦瓜 (9).JPG

8) 剛剛苦瓜已經算燙熟了,所以在蔥段和蒜末炒香之後,再入鍋就可以    

鹹蛋苦瓜 (10).JPG

9) 鹹蛋白是最後入鍋的

鹹蛋苦瓜 (12).JPG

加入蛋白翻炒一下之後,就可以先試一下口味,再加入鹽巴或鮮味炒手,因為鹹蛋是鹹的,一定要先試吃~避免太鹹,結果~~不夠鹹,而且苦瓜還是蠻苦的,心想~又失敗了,但已經煮了~還是要完成它,就加了鮮味炒手和一湯匙的砂糖

10) 一直翻炒到湯汁收乾,這樣苦瓜才會吸飽湯汁喔!

鹹蛋苦瓜 (13).JPG

起鍋囉!!

鹹蛋苦瓜 (14).JPG

不知是鮮味炒手的厲害?? 還是這次方法對了,結果~~超級好吃喔! 我在外面,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呢!  不好意思~自己誇自己,但這是真心話喔!  因為~在外面也不常吃鹹蛋苦瓜啦!

鹹蛋苦瓜 (15).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