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一 (4/27)到市場跟一位小農阿伯買了他自己種的韭菜,3 把 50 元,我原本只要買一把的,他跟我說~拿回家將綁韭菜的橡皮圈拿掉,再用報紙包住放到冰箱,就可以保存 7-10 不會枯萎。所以~我就買了 3 把

韭菜炒蛋 (10).JPG

回家後,馬上依照小農阿伯說的,先將橡皮圈都拿掉,再用報紙包住

韭菜炒蛋 (11).JPG

因我怕冰箱有濕氣,報紙會破掉,所以再裝了一個塑膠袋

*********************

上星期三 (冰了 3 天後),我有先煮一半掉,當然~那時還是很新鮮。 昨天 (也就是冰了 8 天以後)

韭菜炒蛋 (1).JPG

真的還是很新鮮耶! 一點枯萎的現象都沒有耶!!

韭菜炒蛋 (9).JPG

我昨天煮了"韭菜炒蛋",口感跟當天買回來的一模一樣喔! 實驗結果,用報紙包韭菜,真的能讓韭菜保存久一點喔! 當然~先決條件是你買的韭菜必須是新鮮的,如果你買的韭菜已經不是那麼鮮嫩,那這個方法當然就沒有用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