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上又出現了一款所謂老中醫師研發的有療效茶包囉! 這次是治療耳鳴的

耳鳴茶 (8).png

這次的老中醫師是"楊靈教授",說是從事耳病的研究和教學已有 40 年,並研發了一款古味的中藥配方茶包,可以完全根治耳鳴問題。當然是誇大療效的廣告啊! 請跟我一起來看問題在哪裡~~

1) 同樣是打著"楊靈教授"的名義,在臉書和 Yahoo 首頁上的販售商城,販賣的竟是兩種不同的茶包

耳鳴茶 (11).png

耳鳴茶 (6).png

一家的茶包是"古方舒耳茶",一家的是"洱舒靜鳴茶",這裡就不對了,如果同樣是楊靈教授研發的,應該會是同一款茶包才對啊!

2) 網路上根本沒有"楊靈教授"!

耳鳴茶 (5).png

我在搜尋欄上打上"楊靈教授",就出現破解謠言的文章喔! 而且根本查不到楊靈教授的任何資料,證明,這又是廠商編造的人物

3) 專利證書是騙人的~

耳鳴茶 (10).png

廣告網頁裡有展示所謂的專利證書,但~根本就看不清楚內容,我擷取畫面放大看,只能看到專利字號,我到智慧財產局網站去查詢,結果是

耳鳴茶 (1).png

耳鳴茶 (2).png

這兩個專利證書根本是詐騙廠商在網路上竊取的圖片,一個是"美容用電動按摩刷",一個是"溫灸器",跟茶包一點關係都沒有哇!

4) 一樣是超高折扣的價格模式

耳鳴茶 (9).png

這樣用超高折扣的模式誘導消費者一次購買多盒,完全就符合詐騙網站的模式喔!

**********************

其實~這 2 款茶包在淘寶網裡都買得到

耳鳴茶 (14).png

耳鳴茶 (3).png

這兩款茶包的單價都是台幣一百多元,雖然從淘寶網購買,我們還要負擔寄回台灣的運費,但~用編造的人物和誇大的療效來騙人購買,就是詐騙行為了!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還有~請多多利用淘寶 APP 的"以圖片尋找商品"的功能,就可以大大避免買到詐騙商品的機率喔! 請參考我另一篇"淘寶 APP 以相片找商品"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