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我們到金山走走,在老街買了 2 大袋的地瓜, 一袋是台農 66 號紅皮紅肉地瓜,另一袋是台農 57 號黃皮黃肉地瓜,因上次用鹹蛋黃加芋頭做的芋泥球超好吃,前天就試著用紅肉地瓜和鹹蛋黃來做做看囉!

準備材料:

地瓜 ~ 4 條 (中型大小)

鹹蛋黃 ~ 10 顆

美乃滋 ~ 1/3 條

鮮奶 ~ 少許

P.S. 鹹蛋黃在雜糧行或是烘焙材料行都買得到喔!

金沙地瓜 (1).JPG

***********************

1) 將地瓜去皮,切片狀後放入鍋內,再將鹹蛋黃放入一起進電鍋蒸

鹹蛋黃地瓜泥  (1).JPG

鹹蛋黃地瓜泥  (2).JPG

2) 確認地瓜和蛋黃都蒸熟 (我是用筷子搓洞,如果穿得透,地瓜就熟囉!)

鹹蛋黃地瓜泥  (3).JPG

外鍋我是加一杯水,但第一次跳起時還沒熟,我是蒸了二次才熟

3) 用鐵湯匙將地瓜和鹹蛋黃大約壓碎

鹹蛋黃地瓜泥  (4).JPG

4) 因為完全沒加水,裡面是乾乾的,我就加入約 1/3 條的美乃滋一起下去拌,好讓地瓜泥有點油質 

鹹蛋黃地瓜泥  (5).JPG鹹蛋黃地瓜泥  (6).JPG

5) 拌勻後,再加入適量鮮奶,好讓地瓜泥有點水分

鹹蛋黃地瓜泥  (7).JPG

鹹蛋黃地瓜泥  (8).JPG

鮮奶一次不要加太多喔! 如果加太多,變得太濕潤,就救不回囉! 要邊拌邊加鮮奶,拌到地瓜泥呈黏稠狀即可

6) 將地瓜泥裝入小杯中,我總共裝成 8 小杯喔!

鹹蛋黃地瓜泥  (10).JPG

真的很好吃喔! 完全沒加水或調味料,放入嘴裡,只吃到地瓜甜和鹹蛋黃的香喔! 超級好吃的 😋😋😋

***********************

因為真的很好吃,我今天就用另外的黃肉地瓜做做看,步驟是完全一樣的

黃色地瓜 (2).JPG

因為黃色地瓜比較小條,我用了 5 條去切片

黃色地瓜 (4).JPG

蒸熟後,加入美乃滋和鮮奶,一樣將地瓜泥拌到黏稠狀

黃色地瓜 (5).JPG

這次一樣裝了 8 小杯

黃色地瓜 (6).JPG

***********************

我用的鋁箔紙小杯是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一包 40元,裡面有 20 個小杯

黃色地瓜 (3).JPG

因這種小杯沒有搭配的蓋子,我是直接用鋁箔紙剪成正方形蓋在上面,這樣要吃的時候可以直接放入烤箱烤熱再吃,如果是夏天,就可以直接用保鮮膜蓋住即可,因為夏天從冰箱拿出來涼涼的吃就可以囉!

2 種地瓜比較.jpg

這兩種地瓜做起來都很香甜,如果要細分的話,紅肉地瓜甜份比較多,黃肉地瓜比較葉地瓜香氣喔! 但~~真的都很好吃。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