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初 (9/1) 星期日,又帶咪咪去郊外走走,在路上有小農販售一種叫"越南香菜"的蔬菜,老闆說煎蛋很好吃! 

越南香菜煎蛋 (1).JPG

果然是"香菜",靠近一點就能聞到濃濃的香味,我覺得比台灣香菜味道更濃耶! 既然老闆大力推薦,我們就買了 2 把 (一把才 20 元),當天晚餐,我就做了"越南香菜煎蛋"囉! 

洗菜的時候我才發現,菜葉邊緣的鋸齒狀,竟然會刺手耶! 心想,刺人的菜會有人煮來吃嗎??  我就上網 Google 一下,才知道,這個蔬菜並不是道地的"越南香菜",真正越南香菜的葉片顏色較深綠色,葉緣並沒有刺喔! 我買的這種有刺蔬菜的確也有人稱之為"越南香菜",但它真正的學名應該是 "刺芫荽"又稱"洋芫荽","假芫荽","墨西哥刺芹"或"大葉芫荽",它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不論如何,它的確是一種可食用的蔬菜呢! 所以就放心地煮來吃囉!!

***********************

準備材料:

越南香菜(刺芫荽) ~ 一把

雞蛋 ~ 4 顆

 1) 先將越南香菜(刺芫荽) 切細碎狀

越南香菜煎蛋 (2).JPG

2) 打入 4 顆雞蛋

越南香菜煎蛋 (3).JPG

3) 再加入少量油和鮮味炒手 (或鹽巴)後,將其拌勻

越南香菜煎蛋 (4).JPG

4) 在炒鍋或平底鍋中先加入適量油,再倒入食材。(因為我用的不是"不沾鍋",為了避免黏鍋問題,我放蠻多油喔!)

越南香菜煎蛋 (5).JPG

越南香菜煎蛋 (6).JPG

5) 大約煎 3- 5 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越南香菜煎蛋 (8).JPG

因為刺芫荽放的比例有點多,看起來不太像煎蛋呢!我覺得比較像蔬菜煎餅呢!

越南香菜煎蛋 (9).JPG

咬下去~滿口都是香氣濃郁的"香菜味",我個人不怕香菜,所以覺得還蠻好吃的,當然~不敢吃香菜的人應該會嚇到逃離現場囉!!

***********************

因男友覺得這個菜很少見到,就將根莖的底部剪下來插枝,竟然成功活下來了耶!

刺芫荽.JPG

已經種了將近 10 天,還活著,應該沒問題了! 

2019/09/20 補述:

DSC_4522.JPG

這是今天照的相片,刺芫荽好像又長高了一些呢!,或許 ~ 再 1 - 2 個月以後我們就能收成"刺芫荽"啦!!

***********************

2019/10/23 補述:

刺芫荽 (1).JPG

這是今天照的相片,都已經開花結果 (有長一球一球的) 了,我也不知道這是開花還是結果,總之長得很快

刺芫荽 (3).JPG

其實,這中間我們已經採收 2 次,做過 2 次煎蛋了

刺芫荽 (2).JPG

你看~葉子又長很高了,我想,再一個星期,又有越南香菜煎蛋可吃囉! 這樣看來,刺芫荽是一種很好栽種的蔬菜喔!

2019/10/29 補述:

今天又收割刺芫荽囉!!

DSC_5302.JPG

這已經是我們自己摘種後第三次收割了,當然還是煎蛋吃囉!!而且煎蛋的技術越來越好,越煎越漂亮呢!!!

191029-刺芫荽煎蛋 (2).JPG

191029-刺芫荽煎蛋 (1).JPG

9 月初插根種到現在約 2 個月, 我們就已採摘葉片來煮 3 次了,這樣看來,平均 15~20 天就能摘採一次哦!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