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 2 天,又去關西買客家菜包,去年過年前,在 57 K 古早味菜包 有買到店家手工做的鹹年糕,回家煎來吃,超好吃的,這次想說離農曆過年也不久了,應該會有做鹹年糕,結果,只買到手工蘿蔔糕,之前蘿蔔糕都是用煎的,這次就改用炒的試試看,結果,也出乎預料的好吃喔!

準備材料:

蘿蔔糕 ~ 約 5 片

大蒜 ~ 3 根

青蔥 ~ 1 小把

香腸 ~ 3 條

廣式香腸~ 2 根

李錦記甘甜醬油露 ~ 少許

鮮味炒手

1) 先將大蒜和青蔥洗淨,切段狀

香腸炒蘿蔔糕 (1).JPG

2) 將廣式香腸切小段狀

香腸炒蘿蔔糕 (2).JPG

香腸炒蘿蔔糕 (3).JPG

3) 香腸也切小塊狀

香腸炒蘿蔔糕 (4).JPG

我是在全聯買新東陽的

一盒有 6 小條

因為已有廣式香腸

我只用了 3 小條

香腸炒蘿蔔糕 (5).JPG

香腸炒蘿蔔糕 (6).JPG

4) 將蘿蔔糕切成小塊狀 (不要太大塊喔!才會入味)

香腸炒蘿蔔糕 (7).JPG

香腸炒蘿蔔糕 (8).JPG

5) 先加適量油,翻炒蘿蔔糕一下

香腸炒蘿蔔糕 (9).JPG

6) 再加入香腸一起炒

 香腸炒蘿蔔糕 (10).JPG

因香腸要確認煮熟,所以用中火翻炒約 3 分鐘

7) 再放入大蒜和青蔥一起炒

香腸炒蘿蔔糕 (11).JPG

8) 不知是不是蘿蔔糕用炒的都不會變成焦黃色,我就加入約3湯匙的的醬油讓顏色好看一點,不會白白的

香腸炒蘿蔔糕 (12).JPG

9) 最後再加入少許鮮味炒手,因甘甜醬油偏甜,不會太鹹,我就加入鮮味炒手添加鹹味

香腸炒蘿蔔糕 (13).JPG

最後再翻炒一下,讓調味均勻,就可以起鍋囉!

香腸炒蘿蔔糕 (14).JPG

蘿蔔糕上有醬油的甜和鮮味炒手的鹹,還有大蒜和青蔥的香味,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喔!

香腸炒蘿蔔糕 (15).JPG

香腸炒蘿蔔糕 (16).JPG

不知道是不是蘿蔔糕的關係,炒了一會兒,鍋底就都焦了,全部炒完之後,整個鍋子年很厚的燒焦,我刷了很久,都刷不掉,突然想到,或許用白醋會有幫助,結果~~真的有用耶! 我倒入一些白醋後,約停留1分鐘後,用鐵刷,一下下就都刷掉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