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小孩"~一般都是指狗狗和喵喵,是人類的好伴侶,之前就有一種說法,理想男朋友的個性~~要像狗,因為狗狗很忠心,要牠過來~牠就過來,要牠走開~牠就乖乖走開,打過/罵過~還是很愛主人~ 那為何不說像貓咪呢??  因為貓很獨立~比較之下,比較不黏人~~女生應該都希望男朋友黏人,所以~才會要男朋友像狗狗吧!!

貓咪跟狗狗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喔!  今天就來比較一下貓咪和狗狗的不同:

1) 貓咪比較獨立~不黏人,貓咪可以自己玩一個玩具~超久,所以~很沒有被需要的感覺, 當然~如果你拿牠喜歡的玩具,陪牠一起玩時,牠就會裡你啦!!  反之~如果是狗狗,牠一定會將玩具咬過來,要主人陪牠玩    

2) 貓咪不像狗狗,隨叫隨到,如果牠不想理你的時候,怎麼叫牠~牠都不理你喔! 就算你下班回家時,牠也是看你一眼而已,不會像狗狗一樣,馬上衝過來迎接主人

3) 貓咪會記恨~ 所以不能打,只能用"好好說的",否則牠對你就會有防心,打過之後~ 牠跟你的感情就會被破壞,但狗狗就不一樣,打過牠~只要對牠好,馬上忘記

4) 貓咪是 3D 動物~ 很愛登高和鑽隱密的小洞,所以~只要能攀爬的地方, 牠都會進攻!  家裡高處的東西都要整理過。我因為養了咪咪,將家裡所有的角落~都整理一遍,床下也都用紙板封起來,除了怕髒~ 也怕牠進去後,叫不出來啊!!

5) 貓咪~有可能會"愛咬人", 萬一碰上這個問題,要好好教牠~  才會改掉這個壞習慣喔!

6) 貓咪不會跟主人,而且個性天生很謹慎,所以不能帶出去遛貓, 如果帶貓咪出去,牠會被外面的環境聲音嚇到,還可能因此發生意外~, 當然~有極~極~少數例外的,  我曾經看過~貓咪跟在主人後面走,而且沒有戴鍊子喔!    

7) 貓咪很不愛洗澡也不愛剪指甲, 所以,要幫貓咪洗澡或剪指甲,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喔!  所以要從幼貓就開始訓練 

8) 狗的思維邏輯~,主人餵我吃飯,幫我洗澡,帶我出去玩,所以,對狗來說~主人是牠的"神", 忠心不二~~感恩至極

 但貓咪的思維邏輯就不一樣,你餵牠吃飯~照顧牠,是牠的僕人,頂多好一點的貓咪~   把你當成朋友喔!   所以,養貓咪的人,都叫做"貓奴", 還有另一個名稱叫  鏟屎官”, 就是幫貓咪鏟大便的啦!!

*********************

如果以上問題~都可以接受,再考慮養貓咪喔!!  畢竟~養牠~就要愛牠一輩子,不能棄養的~~

2018-08-25 補述

養咪咪到今天已經半年~  我發現~貓咪有特殊的迷人魅力喔!  如果上班很忙碌的人,反而適合養貓咪,因為貓咪比較能夠獨處,也不用天天帶牠去散步,相對省事很多喔! 而且~貓咪也可以很黏人喔!  還有,養貓之後,讓以前超級愛狗狗的我 “回不去了!” 我竟然不再想養狗狗了! 喵星人可能有一種會讓人上癮的魔力,所以~~~ 養貓之前真的要三思哦! 否則~你也會墜入喵星人的魔掌之中,無法脫離呢! 

 

貓咪媽媽.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