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ty 我~~是有非常嚴重潔癖的人,只要從外面回家,就一定會先將外面衣服脫掉,換上居家服,才能坐沙發,連我的包包~ 都有固定的位置,不能擺到沙發上,因為在我的認知哩,包包一直帶在外面,很多灰塵~~ (就是這麼嚴重!!),只要拿出衣櫥的衣服,就一定要洗過~才能放回衣櫥,沒有洗澡~~ 絕對不能到床上去的,當然~ 我也規定男朋友一定要這樣囉!!  我就是這麼嚴重潔癖的人!!

*********************

但~ 自從養了咪咪,我竟然可以接受"牠"跑到沙發上,"咪咪"都沒洗過澡喔! 因為牠還沒打預防針,所以還不能洗澡,怕感冒,沒想到~~我竟然可以接受牠窩在沙發上,還抱著牠在沙發睡覺

180222-咪咪 (29).JPG

*********************

我們謹記店員的話,要讓貓咪黏人~ 就要從小跟牠互動,牠就會黏人,自從帶"咪咪" 回家之後,有空就一直跟牠玩~跟牠說話,所以~ 牠非常黏人的,我走到哪裡~ 牠就跟到哪裡,除非牠在睡覺~~

*********************

帶咪咪回家的前 3 個晚上,睡覺的時候是把"咪咪" 關在籠子裡,因為店員說牠還小,怕我們睡覺時~牠會亂咬/亂吞東西,所以~ 讓牠睡牠的床~

180221-咪咪 (26).JPG

180219-咪咪 (11).JPG

但~~從第 4 天晚上開始,牠就不願意被關了,一開始是小小聲地撒嬌叫法,發現沒人理牠,就開始第二段叫法,叫得大聲一點了!!  再叫了一會兒~~,還沒幫她開門,就開始狂命的叫,而且是很淒慘的叫法,心軟的我~ 就把牠放出來了!!   放出來的那天,我們先把房間門關上,讓牠自己在客廳活動,把籠子門打開,所以牠可以自由進去睡覺/上廁所

*********************

到了第 5 天晚上~~牠不要自己一個人在客廳,開始找人了!!  一樣悽慘的叫~ 還撞門呢!  所以~ 心軟的我,就開了房間門~ 讓牠上床睡覺囉!  上網查了關於貓咪上床睡覺的文章,到底要不要讓貓咪上床睡覺呢??  其實沒有好或不好的問題,全看你接不接受~~

1) 貓咪並沒有天天洗澡,當牠在貓砂便便時,是否會不小心碰到便便呢??  天啊~~ 好恐怖喔! 還好~~ 咪咪很好教,只要吃完飯~ 讓牠玩一下,再把牠關進籠子 (牠的廁所,現在牠的籠子,只剩貓砂)

180324-咪咪 (買新玩具) (18).JPG

 牠就會便便了!!  我買了嬰兒用的水紙巾 (100% 純水的),只要便便完~ 馬上幫她的手腳和屁屁都擦乾淨,這樣就 O.K. 囉!!

2) 貓咪白天都在睡覺,半夜的時候會起來活動,所以會從身上跑來跑去, 如果淺眠的人~ 可能會被吵醒喔!

*********************

讓咪咪上床睡覺以後~,我的感覺是~ 貓咪真的很療瘉,跟咪咪躺在一起~ 心情會放鬆,很快就睡著了,還有~ 其實這幾天比較不冷,咪咪只有剛睡覺時跑到床上,後來就會嫌太熱,跑回自己的床去睡覺了!!

或許這就是愛的力量,只要有愛~ 就會接受或改變,那些所謂不可能的事吧!

貓咪媽媽.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