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養貓,完全沒想到~ "貓咪會咬人",養咪咪已經 10 天了,前天因為"咪咪" 在咬飼料袋玩,牠的牙齒很尖銳,已經把飼料袋都咬一個小洞了,我為了要制止牠,就把飼料袋搶走,沒想到,牠竟然咬我的腳,而且不是輕輕咬,因為牠轉移目標了!! 牠要咬的飼料袋不見了,只看到我的腳,就用力的咬下去~~

DSC_0487.JPG

超痛的啦!! 這時候我直覺就將腿縮回來,沒想到, 牠便一直攻擊我,我所謂的攻擊是“一直咬你的手或腳”,當被咬了第 4 次時,我痛到哭了,牠就望著我看,就沒再咬了

因為這次事件,我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 原來"愛咬人" 是貓咪第 2 大問題,另一個問題是"愛亂尿尿",這點,我就非常意外了!!  貓咪不是天性都會到貓砂上廁所嗎??  還好, "咪咪" 自己都會到貓砂上廁所,或許是店裡的人有先教育了吧!

那~貓咪咬人要怎麼辦呢??  絕對不可以打牠喔!!  因為店員說,貓咪是會記恨的,所以絕不能打,否則你和貓咪關係絕對不好喔!

網路上達人分享的辦法是:

1)  要尖叫~~ 讓貓咪知道你不喜歡

2)  把被咬的手往貓咪推 ~

3) 輕推貓咪鼻子或頭~~

(方法 2 跟 3 是讓貓咪生理上感受不舒服,但有可能失敗,有可能繼續被咬喔!)

4) 消極的自我保護~~穿厚襪或長褲

    (天啊~~這是甚麼狀況??)

5) 大聲喝止,並用手勢阻止或用聲音和動作嚇牠~~

*********************

真的好擔心,如果咪咪一直咬人,該怎麼辦??還好,只有那一天而已,後來就都沒咬人了!!應該是我被牠咬~~哭了,牠知道這是不好的行為

後來就沒有了!!鬆了一大口氣!!還有,跟貓咪玩時,不要用手跟牠玩,否則,牠會把你的手當成獵物,就會喜歡咬你的手囉!!

*********************

2019/2/16 補述:

養咪咪快一年了!  我覺得,貓咪是可以教的喔!  當牠有不乖的行為時, 是可以當下打牠的屁屁喔!! 還有, 可以發出生氣的聲音,類似"哼~~~",再用手去阻止牠當下的行為, 跟牠說 "不可以喔!!", 我們這樣做, 是有效果的喔!!

貓咪媽媽.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