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油蔥大頭菜/菜叩/結頭菜湯"

菜扣 (1).JPG

***********************

前幾天在台 7 乙公路邊,看到一位阿姨在路邊擺攤賣菜,因為她都是自己種的,所以每種菜都不是很多,跟他買了高麗菜和白蘿蔔,因阿姨還剩一顆大頭菜,就跟她買了!

其實,我本來就不太會做菜,都是網路上學的,網路上看到的大頭菜料理,大多是涼拌,"涼拌"~對我這種廚房新手,實在太難了! 另外的煮法就是排骨湯,打開冰箱~ 也沒有排骨,怎麼辦呢?? 突然想到~ 上次我用客家油蔥酥清煮白蘿蔔湯~很好喝,就試著煮一次看看囉!!

菜扣 (2).JPG

大頭菜~~真是種很難處理的菜,因為它的"皮太厚啦!!" 真不知從哪裡下手??? 最後只好用"砍的"

菜扣 (3).JPG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終於切除了厚皮

菜扣 (5).JPG

再來就是將它切成小塊

菜扣 (6).JPG

為什麼要切小塊?? 因為這樣比較會入味

菜扣 (7).JPG

再來就是煮一些水~,水量不用太多,水量大約蓋過大頭菜就好,否則湯頭會沒有菜的甜味,水沸騰時~就將切好的大頭菜丟進鍋

菜扣 (8).JPG

因為菜丟進去~水又降溫了,等水再次沸騰時~

菜扣 (9).JPG

放入 2 小匙的油蔥酥 (我用咖啡匙~但放尖尖的2 匙),油蔥酥~在傳統市場或客家老街,大多買得到喔!

菜扣 (10).JPG

加完油蔥酥~大約熬煮 20 分鐘 ,再放入鮮味炒手~素食(蔬菜製作的)

菜扣 (11).JPG

我有試過原味(雞肉) 的鮮味炒手,但味道好像還是素食的比較鮮美,我都是用鮮味炒手替代鹽巴,但媽媽覺得味道太甜,有點像味精,她就不喜歡用,所以,如果習慣用鹽巴的朋友,就用鹽巴就可囉!!

***********************

加完鮮味炒手,再熬煮 5-10 分鐘,要煮到大頭菜變半透明喔!

菜扣 (14).JPG

這樣就完成了!! 真的很好喝喔! 因為家裡冰箱沒料,如果再加一些香菜或芹菜,應該會更美味!!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