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滷豬腳/滷蹄膀"  對 Katty 來說, 是一道需要高深技巧的料理, 從來都沒想過要做,畢竟像我這樣的廚房新手,怎麼可能會嘛!! 但~ 上次到石碇的竹柏苑, 吃了他們的超級好吃的滷豬腳, 他們說~用麥芽膏就可以輕鬆滷出好吃的豬腳呢! 當然,有買了一瓶他們的招牌古早味麥芽膏,就試著做做看囉!! 其實~ 第一次是失敗的, 因為醬油放太多, 結果, 第二次就超級好吃喔!!

現在就跟著我一起做好吃的滷蹄膀囉!!

準備材料:

蹄膀 ~  1塊 (我有請老闆幫我切塊)也可用豬腳喔!!

雞蛋~ 4 顆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蔥 ~  1 把 

薑 ~ 1 小塊

蒜頭 ~ 大約 10 粒

八角 ~ 5-6 顆

麥芽膏 ~ 2 大湯匙 (如果沒有麥芽膏,用砂糖代替即可)

米酒 

薄鹽醬油

1) 先將配料備好:青蔥洗淨,蔥白和一些綠色部分切大段, 大蒜剝皮

麥芽滷豬腳蹄螃 (13).JPG

留一些綠色部分切小蔥段 ,快起鍋時再加入

麥芽滷豬腳蹄螃 (14).JPG

2) 將雞蛋水煮約8分鐘後,放涼去殼備用

麥芽滷豬腳蹄螃 (19).JPG

3) 將配料和川燙過的蹄膀或豬腳放入鍋內,再倒入米酒~ 快蓋過食材就可以 (我都沒加水喔!全部用米酒)

麥芽滷豬腳蹄螃 (15).JPG

麥芽滷豬腳蹄螃 (16).JPG

4) 倒入一些薄鹽醬油調色和增加鹹味,再放入八角

麥芽滷豬腳蹄螃 (17).JPG

5) 大火煮沸後,放入麥芽糖,為何要煮沸時再放呢 ?因為麥芽糖遇熱水才會融化掉啊!!待麥芽糖溶化後,用湯匙試味道,我第一次失敗就是醬油加太多,所以太鹹,這次我就先加一些醬油而已,試吃後,如果太淡,再加一些醬油,這樣就沒問題囉!!

麥芽滷豬腳蹄螃 (18).JPG

6) 確認鹹淡沒問題後,放入雞蛋

麥芽滷豬腳蹄螃 (20).JPG

7) 再來就是小火熬煮約一小時囉!如果喜歡爛一點的,就再多煮一會兒就可以

麥芽滷豬腳蹄螃 (21).JPG

8) 覺得差不多時,再將剛剛剩下的青蔥段放入,蓋鍋悶約 3 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麥芽滷豬腳蹄螃 (22).JPG

***********************

麥芽滷豬腳蹄螃 (23).JPG

麥芽滷豬腳蹄螃 (24).JPG

真的很好吃喔!因為醬油鹹度剛剛好,所以滷汁拌飯就很好吃呢!!

雖然上一次失敗,但滷豬腳還是很香,只是太鹹了點,豬腳配飯可以,只是湯汁就沒有用了!!

麥芽滷豬腳蹄螃 (10).JPG

麥芽滷豬腳蹄螃 (12).JPG

上一次我沒滷蛋,我是加海帶,所以配料可依個人喜好去換成豆乾海帶等喔!!還有,如果沒有麥芽膏,用砂糖代替也可以喔!雖然我還沒試過,但味道應該差不多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