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到金山買了 3 袋地瓜, 心想, 除了做甜的料理, 是不是也可以有鹹的做法呢?? 看到一位網友分享了用鹹蛋黃做出的"金沙地瓜", 鹹蛋黃本身就很美味, 這樣搭配再一起, 應該蠻好吃的! 我就試著做做看囉!

準備材料:

紅肉地瓜 ~ 約 3 小條

鹹蛋黃  ~ 5 顆

樹薯粉 ~ 適量

雞蛋 ~ 2 顆

1) 先將地瓜削皮切片

金沙地瓜 (4).JPG

2) 將鹹蛋黃取出 5 顆,用電鍋蒸熟

金沙地瓜 (1).JPG

我買的鹹蛋黃一包是 20 顆~160 元,這種鹹蛋黃是要先蒸熟喔!如果你是用鹹鴨蛋的蛋黃,就不用這道手續囉!

地瓜鮮奶酪 (2).JPG

P.S. 我另外一起蒸的地瓜,是要做地瓜鮮奶酪用的!

3) 將適量樹薯粉和 2 顆雞蛋放入碗中拌勻

金沙地瓜 (2).JPG

金沙地瓜 (3).JPG

4) 將地瓜片一片一片放到碗中,確認都有沾到蛋汁液

金沙地瓜 (5).JPG

5) 將地瓜片放入油鍋中炸熟~ 要用筷子刺刺看, 確認地瓜有炸熟喔! 再撈起來放入盤中備用

金沙地瓜 (7).JPG

P.S. 如果家中沒有鹹蛋黃。 這樣就是香酥的炸地瓜片了囉!! 

6) 將蒸熟的鹹蛋黃切小塊, 放入鍋中炒 (我是用剛剛炸地瓜的油、如果用奶油炒會更香)

金沙地瓜 (8).JPG

7) 炒到起泡泡喔!

金沙地瓜 (9).JPG

8) 將炸好的地瓜片倒入鍋中,一起翻炒

金沙地瓜 (10).JPG

9) 確認每一片地瓜的每一面都有裹到鹹蛋黃,就可以起鍋了

金沙地瓜 (12).JPG

金沙地瓜 (11).JPG

超級好吃喔!外層有鹹蛋黃的鹹香,咬下去又是紅地瓜的甜!男友剛好要下去樓下買東西,就拿了一些給平常保養車子的車廠老闆吃,結果隔天,老闆問他,昨天地瓜哪裡買的,很好吃!他跟老闆說是我炸的,老闆說,比外面買的炸地瓜都好吃呢!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