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 (8/19),咪咪突然把綁吐司的魔帶咬斷了

2021-08-27 (6).JPG

就是這種魔帶,我聽到"喀擦"聲音的時候,趕緊靠過去看,發現只剩下 2/3 的魔帶,我在附近都找不到另外的 1/3,心想~ 咪咪該不會把它吃下去吧? 但咪咪長這麼大,從來沒有亂吃過東西,她算是一隻沒有壞習慣的貓咪,沒有亂咬電線,亂啃東西…等行為,但~又真的找不到那不見的 1/3 段,我先上網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訊都是說吞入異物對毛小孩很危險,我馬上打電話給平常看診的瀚生醫院問邱醫師,他說要趕快帶去檢查,他推薦了我一家有做內視鏡手術的醫院,萬一真的吞進去,就可以馬上將異物取出來,所以我趕緊打電話到那家醫院,當時已是晚上 7 點多,小姐說~當天已無法安排做內視鏡手術,我突然想到~魔帶的中間是有一根鐵絲的,既然是金屬,就可以先照 X 光檢查,如果確認有吞下肚,再安排內視鏡取出,畢竟魔帶還蠻寬的,我真的很擔心魔帶會刮傷咪咪的腸胃,只想趕快做檢查,小姐說~可以過去照 X 光,但現場然人蠻多的,不確定到現場還要等多久,為了放心,我還是帶咪咪過去了

到了醫院,生意真的超好,整個走廊上都是排隊看診的主人和寵物,我還是進去掛號了,掛完號就帶著咪咪在外面的走廊坐椅上等候,大約等了半個多小時,醫師出來喚咪咪的名字,這間診所同時段有好幾位醫師看診,幫咪咪看診的剛好是院長,我帶咪咪進診間時,醫師並沒有把門關上,整個診間裡充斥著雜亂的聲音~有醫師跟飼主講話的聲音,有狗狗叫聲還有貓叫聲,我覺得~這時咪咪已經很緊張了,我跟醫師說完情況後,他說~這樣要照 3-4 張片子才檢查得出來喔! 我當然說好啊! 這時他就準備打開背袋的拉鍊,我跟他說~因為要來照 X 光,我沒有幫咪咪綁胸背繩,一般我們去照 X 光片時,都必須將身上的金屬物拿掉,而胸背上有很多金屬扣環,所以我就沒幫咪咪綁胸背了。這時他才要我將咪咪帶到隔壁密閉的診間,他問我咪咪會兇嗎? 我說平常不會,可是她好像很緊張,應該會兇,我們打開拉鍊後,咪咪真的超兇,我抓住咪咪,院長迅速的將咪咪戴上頭套(怕咪咪咬人),沒想到~咪咪一下子就掙脫了頭套,這時更兇了~ 我問院長可以幫咪咪打麻醉再照 X 光嗎? 院長說~她這麼兇,他也沒辦法抓住咪咪的手找到血管打麻藥,最後~他開了一顆說是可以讓咪咪鎮定的藥,明天吃完藥 2 小時候再過去照,院長還說~萬一隔天還是很緊張,再想辦法! 我問院長~這是類似鎮定劑嗎? 他只說不是鎮定劑,但會讓寵物放鬆的藥,我繳了藥的費用 100 元,就帶咪咪回家了

回家之後看著受驚嚇的咪咪,心想~萬一明天醫院一樣吵雜,咪咪還是不能乖乖讓醫師照 X 光怎麼辦?? 於是我上網查有照 X 光的動物醫院,剛好在我家附近的"大安動物醫院"就可以照 X 光,隔天早上,我就打電話預約下午去照 X 光了

真的很怕咪咪又緊張,我還是在出門前 2 個小時餵咪咪吃了那顆所謂可以讓她安定的藥,出門前要抱咪咪進背袋時,雖然她眼睛是睜開的,但有氣無力,四肢完全放鬆的讓我抱進袋子,藥效好像真的發作了,因為我提早到達醫院,掛號櫃台前的候診區還有一位小姐帶著她的貓咪已經看完,在等櫃台結算費用,所以診間是安靜的,過一會兒,一位年輕的闕醫師過來詢問我咪咪的狀況,我跟他說咪咪已經吃了安定的藥,闕醫師笑著說,他們稱之為"乖乖藥",其實主要是用來治療毛小孩的癲癬症,所以能讓貓狗鎮定下來,了解完咪咪的情形,他就帶咪咪進去照 X 光片,不到 5 分鐘就照好了,闕醫師說咪咪還是有點緊張,因此他就讓她躺在背袋裡照,因為我的背袋是帆布料,所以不影響

2021-08-27 (1).JPG

闕醫師仔細的跟我解說 X 光片,他說~果然有吞進去,但不用擔心,因為已經斷成 3 小截,雖然不知是咪咪當初就把魔帶咬成 3 小段,還是進去肚子內被胃酸腐蝕,至少已經有 2 小段包覆在便便裡了,明天就會排出來,他說~剩下一小截還在胃裡,但尺寸很小,應該也會順利的跟著便便排出來的,他說如果真的不放心,過兩天再來照一次做確認就可以了!

回家後~我抱咪咪出背袋後,她像喝醉酒一樣,走路都走不穩,一直跌坐在地上,後來就走到一個舒適的地方沉沉睡去了

2021-08-20 (照完 X 光回來 (3).JPG

我是下午 3 點餵她吃藥,結果她一直昏睡到晚上 12 點多才起來活動,但活動力還是明顯的變差,只起來喝水,吃飯,就繼續睡到隔天,雖然貓咪本來睡覺的時間就很多,但這次是因藥物的關係昏昏沉沉,而且藥效持續那麼久,擔心她連續吃這種藥太密集,會傷身體,於是就打電話問醫師可以延後再回診照 X 光嗎? 醫師說可以的,他判斷是會排出來,再照一次只是做確認而已,所以就將回診延到一個星期後的今天囉!

在還沒回診確認的那幾天,我一直特別觀察咪咪的狀況有沒有不正常,網路上說,如果毛小孩是在主人沒發現的情況吞下異物,一開始可能不會有明顯症狀,但後來會有食慾不好,活動力變差,甚至一直嘔吐,這時~可能已經引起毛小孩嚴重的身體不適了,這幾天我看咪咪吃飯正常,活動力也正常,也完全沒有嘔吐情形,我就依照預約,今天才帶咪咪回診照第二次 X 光片

2021-08-27 (3).JPG

( 左邊的是第二次照的,右邊是第一次的,闕醫師特意將 2 張擺一起,讓我做比較)

還好~真的都排出來了!  這樣我心中的大石頭就放下了!

很幸運有找到這家大安動物醫院,闕醫師雖然很年輕,但對毛小孩真的很溫柔,重點是不會亂坑人,我的意思是~一般飼主都會以寵物康復為主,如果他當時跟我說,剩下的一小截必須開刀取出來,我還是會答應手術的,但他並沒有,反而是專業的判斷會隨著便便排出來,這樣不只讓咪咪少受一次手術之苦,當然也為我省下一筆額外費用囉! 還有~當初第一家醫院跟我說要照 3-4 張片子才可以,我也是答應了,只是後來沒照成功,而闕醫師兩次都只照一張片子就能清楚的檢查出來,真的太厲害了!這兩次的費用都只收了診療費 100 元 + X 光片 500 元, 再加上額外買了一顆放鬆藥 100 元,就這樣! 如果當初我在第一家醫院照了 X 光片,3-4 張X 光片費用就要 1,500 ~ 2,000 元,還有~咪咪是真的把魔帶吞進去了,萬一那家的醫師跟我說必須要做內視鏡手術才能取出,我也一定會答應的,後來我有上網查,內視鏡手術費用都落在一萬元上下耶!或許是咪咪貼心要幫我省錢,她在第一家醫院故意變得很兇,讓醫生沒辦法幫她照X光,我才會找到大安動物醫院的(這當然是自己幻想的囉!😂😂😂)

總之~這一次的驚險經驗讓我嚇到了!以後家裡貓咪可能吞下肚的小東西 (如橡皮圈,綁頭髮的鬆緊環,塑膠綁繩,吸管,小鐵絲,魔帶,塑膠袋,紙張,衛生紙,毛線,縫衣針,縫衣線…等) 真的都要收好呢!這次是因為咪咪吞下去的魔帶中央有金屬線,所以能先照 X 光片檢查,萬一他吞進去的是毛線或橡皮圈,就真的只能安排內視鏡手術檢查,順便取出異物囉!  尤其現在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妞妞,她跟咪咪小時候不一樣,有點過動兒症狀,最愛亂咬東西,所以真的要小心預防再發生這種狀況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