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到詐騙商品.jpg

有很多人來信問我,說發現買到詐騙商品,但又無法取消訂單,問我該怎麼辦,所以我寫了這片文章供大家參考喔!!

1) 還沒收到貨:

詐騙商城都是用"貨到付款"來取得消費者信任,如果是剛下單就發現買到詐騙商品,請不用浪費時間去連絡客服,既然他們是詐騙商城,當然是得不到任何回應的,就算有回應,也是敷衍你,然後依然出貨給你。

這時請別擔心,因為是貨到付款,送貨員要跟收件者收現金,所以快遞員大都會先電話通知,以免白跑一趟,這時候只要跟快遞說,你發現這是詐騙商品,拒絕收貨,快遞員就會將商品退回出貨點了,因為快遞公司都知道,他們派送的商品有很多是詐騙,所以不會為難你的。

2) 收到商品時,發現是詐騙:

如果你收到商品打開後,發現是詐騙,例如~東西根本不是你要買的東西,商品的品質很爛…等,只要外包裝和上面的提單(就是貼在箱子上面的單子)都保持完好,趕快連絡宅配公司(例如黑貓,新竹貨運) 的電話客服,跟他們說這是詐騙商品,他們就會請你將東西送回他們的客服站,然後退錢給你囉!

其實我會開始寫詐騙商品文章,是因為 3 年多前,家人買到了一個詐騙商品"可調焦距的眼鏡",當時是黑貓送的,我們聯絡黑貓的客服,他們推說他們只負責送貨,裡面是什麼東西跟他們無關,所以無法幫我們退款,但我們不停的打電話,我們說既然是他們送貨,就一定知道出貨的人是誰啊! 如果知道是詐騙商品,為何不能保護消費者幫我們退貨?? 這樣不就等於是幫兇了嗎??  後來~他們真的覺得我們很煩,才要我們過去退錢,家人很生氣,就決定不去退了,要我用留下來的詐騙玩具眼鏡寫文章來提醒別人不要上當,因此~我就開始留意詐騙商品的廣告囉!!

可能是因為詐騙商品廣告真的太多了,應該有很多人去投訴,後來黑貓和新竹貨運等物流公司,也不想惹麻煩,如果你將商品和外包裝保留好,他們會幫你辦退款的,當然~要在收到貨的當天或隔天就要聯絡

還有~以後不管收到什麼包裹,最好從沒貼提單的那一面拆箱子,盡量不要將上面的提單撕壞了,萬一商品有問題,這樣才能順利退貨喔!

3) 便利商店取貨付款:

現在詐騙購物的運送方式又多了超商取貨付款的選項,萬一你還沒取貨就發現是詐騙購物,那就不要去取貨就可以了,萬一取貨後發現是詐騙商品,請聯絡"超商客服信箱"客訴,確認是詐騙商品,超商就會跟寄件者申請退費的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還有~請多多利用淘寶 APP 的"以圖片尋找商品"的功能,就可以大大避免買到詐騙商品的機率喔! 請參考我另一篇"淘寶 APP 以相片找商品"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