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客家菜包  (8).JPG

昨天又到關西的 "57K 古早味菜包"買客家菜包,我們買了 10 個,這次買了 5 個酸菜包和 5 個生蘿蔔絲口味,買完後馬上停到適當的地方吃了 3 個(男友吃 2 個,我吃 1 個),昨天晚上又吃了 3 顆當晚餐,因第一次買的時候,從冷凍庫拿出來後就直接放到電鍋蒸,蒸完後整個外皮爛成一糰,後來有請教老闆娘加熱的方式,原來,從冷藏拿出來後,要先等電鍋外鍋的水沸騰了,才可以將冷的菜包放進電鍋,只要蒸 3-5 分鐘就可以了。 

蒸客家菜包 (1).JPG

蒸客家菜包 (5).JPG

真的耶! 用這樣的方式蒸菜包,就可以跟現場老闆蒸籠拿出來的一樣呢! 如果是放到冷凍庫,要吃的前一天就必須先拿到冷藏喔!

**********************

今天晚餐要將最後剩下的 4 顆吃掉,但如果一樣用蒸的,真的有點膩耶! 畢竟昨天已經連續吃 2 餐了,於是我突發奇想的用上次煎金沙蔥花水餃的方式來煎菜包,沒想到~超級好吃耶!

煎客家菜包  (1).JPG

在平底鍋內放入適量油和水,上次煎水餃的水量是要蓋到水餃的 2/3處,但菜包是從冷藏拿出來的,不需要煎那麼久,我的水就放一些而已喔!

煎客家菜包  (2).JPG

水開始沸騰後就蓋上鍋蓋,用悶煎的方式

煎客家菜包  (3).JPG

大約煎 3 分鐘後,將菜包翻面 (這時底部已經有點焦黃了)

煎客家菜包  (4).JPG

煎 3 分鐘後,再將菜包翻一次面,剛剛翻到底部的另一面也有點焦黃了,因我還要加蛋,就沒有繼續再翻面煎囉! (如果你不要加蛋,可以繼續翻面再煎焦黃一點,這樣就會類似水煎包的感覺囉!)

煎客家菜包  (6).JPG

將打好的蛋汁倒入鍋內

煎客家菜包  (7).JPG

煎 2 分鐘後翻面,再煎一下下,就可以起鍋了!

煎客家菜包  (8).JPG

我淋上大蒜醬油當醬料

煎客家菜包  (9).JPG

煎客家菜包  (10).JPG

這一顆是酸菜的,外皮很 Q ,是偏硬的口感,有點像粿感覺,這樣的吃法跟正常吃法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喔!! 我覺得超級好吃呢!! 下次再買客家菜包,我都要用煎的方式來加熱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