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合發油飯 (2).JPG

大約一年前曾到永樂布市買布料時,經過一樓的永樂市場,看到一個賣油飯的攤位前面,竟然排了好長的隊伍,雖然很好奇為何有這麼多人排隊要買油飯,但最懶得排隊的我,當然沒有買就離開了。 昨天又到永樂布市買東西,經過這油飯攤位時,大約只排了 7-8 個人

林合發油飯 (1).JPG

心想,包油飯不會很費時,應該頂多排 15 分鐘就可以,於是我就排隊買了油飯回家囉!

**********************

林合發油飯 (3).JPG

下一個就輪到我了! 我先看了一下店家的價位表

林合發油飯 (4).JPG

油飯的價格是一斤 100 元,這裝滿油飯的便當盒剛好是一斤份量,店員在裝油飯時是有用磅秤量的

林合發油飯 (17).JPG

芋粿巧一個 20 元

林合發油飯 (18).JPG

雞腿一支 70 元,滷蛋一個 10 元

林合發油飯 (6).JPG

我跟老闆說我要一斤油飯和 2 支雞腿,我本以為雞腿是另外裝塑膠袋,後來老闆是分成 2 個便當盒,每一盒裡有半斤油飯和一支雞腿,拿到手上時,油飯和雞腿都是熱騰騰的,老闆特別叮嚀,如果不是今天要吃,要等油飯冷了以後才能放冰箱喔!

*********************

我搭捷運回家時,油飯的香味一直撲鼻而來,我想~ 在我附近的人一定也都聞到這香氣四溢的味道,如果還沒吃飯的人,一定會覺得肚子更餓了! 😁😁😁

林合發油飯 (7).JPG

回家後我就先吃一個,雞腿雖然是用炸的,但皮薄酥脆,雞肉油嫩,算是好吃的炸雞腿

林合發油飯 (8).JPG

油飯粒粒分明,上面鋪滿炒香菇,蝦米和豬肉,如果單吃油飯是不鹹的,要搭著配料一起吃,才會吃到配料的鹹味,這樣的鹹淡剛剛好,不會死鹹,又很香

林合發油飯 (16).JPG

昨天晚餐當然也吃油飯,沒想到冷冷的吃也非常好吃喔!

*********************

林合發油飯 (10).JPG

林合發油飯 (11).JPG

我還買了 5 個芋粿巧,今天晚餐才煎來吃

林合發油飯 (12).JPG

從冰箱冷藏拿出來,用中小火煎約 8 分鐘就可以了

林合發油飯 (13).JPG

林合發油飯 (14).JPG

我用大蒜醬油和甜辣醬當醬料

林合發油飯 (15).JPG

但芋粿巧吃不到芋頭香,感覺麵粉加了蠻多,或許是因為我之前在金山老街裡的"金夫人生活食坊"買的芋粿巧非常好吃,咬下去是滿滿的芋頭香氣,相較之下,我就覺得這家的芋粿巧真的非常一般般囉! 😅😅😅

*********************

整體來說,油飯算是好吃的油飯,但還不至於會特意跑去買,如果經過又剛好排隊人潮不多時,我就會在買油飯回家囉!!

 

店家資訊:

林合發油飯店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21號 (永樂市場內)

電話: (02) 2559-2888

營業時間:7:30 開始 ~ 12:00 最後一鍋賣完為止

P.S. 在 Google地圖上是標 永樂市場 1430 攤位,但店家的便當盒外是標 1041 攤位喔! 我也沒特別留意到底是幾號攤位喔!

林合發油飯 (5).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