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星期前到宜蘭礁溪玩,溫泉公園附近都會有幾攤小農在路邊賣當地的蔬菜,但~~我不是買三星蔥喔! 因為我不喜歡三星蔥的味道,我買了一大把蒜苗才 250 元,超便宜的! 平常在全聯, 2 根蒜苗就要 60~70 元左右,雖然很便宜,但問題來了~~平常不太會用蒜苗來料裡的我,之前買蒜苗都是炒鹹豬肉,做涼拌鴨賞或是煎香腸時才會買,這一次突然有這麼一大把,真的不知要煮什麼,後來上網查,一般都是蒜苗炒肉片或是蒜苗煎蛋,我靈機一動,就將兩樣結合再一起囉! 沒想到~也很好吃呢!!

蒜苗肉片炒雞蛋 (12).JPG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就是蒜苗,雞蛋和肉片

蒜苗 ~ 3 根

火鍋肉片 ~ 一盒 (全聯買的)

雞蛋 ~ 4-5 個 (依個人喜好)

調味: 鮮味炒手和白胡椒粉

***********************

1) 將蒜苗洗淨,蒜白部分斜切成小段,綠色部分切成小丁狀

蒜苗肉片炒雞蛋 (1).JPG

蒜苗肉片炒雞蛋 (2).JPG

2) 將雞蛋打到鍋內,再放入一湯匙的鮮味炒手

蒜苗肉片炒雞蛋 (3).JPG

3) 將綠色切丁狀的蒜綠放入鍋內打散

蒜苗肉片炒雞蛋 (4).JPG

4) 在平底鍋放適量油,倒入打好的蛋液

蒜苗肉片炒雞蛋 (5).JPG

5) 待底部有點凝固後,再用鍋鏟輕輕翻炒一下,就可以熄火備用

蒜苗肉片炒雞蛋 (6).JPG

6) 在炒鍋中放入少許油,將蒜白部分爆香

蒜苗肉片炒雞蛋 (8).JPG

7) 再將肉片放入一起炒

蒜苗肉片炒雞蛋 (9).JPG

8) 等肉片變白後,再加入半湯匙的鮮味炒手和胡椒粉 (調味都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蒜苗肉片炒雞蛋 (10).JPG

9) 再將剛剛炒好的蛋倒入鍋中一起翻炒一下

蒜苗肉片炒雞蛋 (11).JPG

10) 一道美味的"蒜苗肉片炒蛋"就可以上桌囉!

蒜苗肉片炒雞蛋 (12).JPG

蒜苗肉片炒雞蛋 (13).JPG

沒想到~蒜苗也可以當作主要青菜來料理,我一直以為蒜苗是菜餚中的配角呢!

蒜苗肉片炒雞蛋 (14).JPG

真的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