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一款打著老中醫師名號的詐騙商品~~

明泉視清茶 (7).png

這次賣的是一款"明泉視清茶",說是喝 1-2 週視力明顯提高,喝 2-3 週青光眼,白內障,老花眼等問題都會全面好轉,視力逐漸恢復正常。看到這樣誇張的神奇效果,就知道是一款詐騙商品廣告,當然~還是要有查證依據囉! 現在就請跟我一起看看廣告中的問題在哪裡~~

1) 販售商城有問題~

明泉視清茶 (1).png

請看上圖我畫紅色圈圈的地方,這個販售平台是"Timi購物商城",在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中就已查證"Timi 商城" 是個詐騙購物商城喔!

2) 廣告中的老中醫師"張步"~

明泉視清茶 (4).png

廣告中說這款明泉視清茶是一位"張老" (張步)老中醫師研發的,說他行醫 40 年,在台灣無人不知"張老"這號人物,對不起~我就不知道耶! 當然,網路上是查不到任何關於張步中醫師的資料,只有一位"張步桃"老中醫師

明泉視清茶 (12).png

但~張步桃老中醫只是專注提倡中醫學,在台北羅斯福路開家"榮星中醫診所",而且~張步桃老中醫師在2012 年就離世囉! 現在的榮星中醫診所是其他醫師在看診了。證明~"張步"這位醫師是詐騙商城亂編的

3) 價格模式就是詐騙購物的模式

明泉視清茶 (8).png

廣告中說,商品原價是 2,690 元,現在特價一盒只要 995 元 ,買 2 盒只要 1,490 元, 再加 1 元就可以買到 3 盒,等於一盒只要 497 元。這種用超高折扣模式誘導消費者一次購買多數的模式,就是詐騙商城的標準模式囉! 如果真的喝了 3 盒能治療各種眼疾,一盒賣原價的 2,690 元,都不用打折,一樣會有人購買的,不是嗎??

4) 證書是假造的~

明泉視清茶 (6).png

廣告中還標示了一張衛生署的藥品許可證,它的許可證號是"衛署成製 字第 015701 號"(上圖中我畫紅色圈圈的地方就是證號),我上衛生署網站查了,這個證號所屬的商品是"虎標萬金油(紅)軟膏"耶!

明泉視清茶 (13).png

明泉視清茶 (14).png

申請的公司的確是台灣泰格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證明這是詐騙商城盜用了別人的證書,將商品名稱改成"明泉視清茶"。

5) 這個茶包其實是大陸工廠製造的~

明泉視清茶 (9).png

我在阿里巴巴採購網就看到這款茶包,起定量是 2 盒,一盒只要人民幣 7 元 (= 約台幣 31.5 元),當然~這是批發網站一定便宜許多,但~我在零售的淘寶網也看到

明泉視清茶 (11).png

一盒也只要人民幣19.9 元 (= 約台幣85 元),雖然我們在淘寶網下單,還要負擔約 150 元寄回台灣的運費,但~如果在淘寶網一次買 3 盒加上運費,也只要約台幣 405 元啊! 比在 Timi 商城的 1,491 元 便宜一千元呢!

***********************

明泉視清茶 (10)-1.png

這是在大陸網站上的商品資訊,品牌是燕徽源,成分就是枸杞,決明子,菊花,金銀花…等中藥材,頂多能稱之為養生茶包,根本不可能治療白內障,老花眼,青光眼等眼疾的。 販售大陸製的養生茶包不是問題,但詐騙商城用誇大療效,亂編人物,假造證書來欺騙消費者,就太不應該囉!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還有~請多多利用淘寶 APP 的"以圖片尋找商品"的功能,就可以大大避免買到詐騙商品的機率喔! 請參考我另一篇"淘寶 APP 以相片找商品"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