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淘寶網裡看到一個賣鹹蛋黃的賣家,示範了用鹹蛋黃做"金沙煎餃",本來就超愛鹹蛋黃的我,當然心動囉! 雖然"煎餃"對我這個菜鳥廚娘來說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我還是上網查了一些煎餃的做法,今天晚餐我就是嘗試做"金沙蔥花煎餃",沒想到~~大大成功呢! 

金沙蔥花煎餃 (14).JPG

準備材料:

水餃 ~ 20 個 

鹹蛋黃 ~ 10 個

青蔥 ~ 一小包 (全聯買的一包)

以上材料都可依人數或個人喜好增減喔!

***********************

1) 青蔥洗淨後,將綠色的部分切成蔥花,蔥白部分我留著做其他料理

金沙蔥花煎餃 (1).JPG

2) 將蒸熟的鹹蛋黃切小塊備用

金沙蔥花煎餃 (2).JPG

我是到烘焙材料行買生的鹹蛋黃,所以要先用電鍋蒸熟,如果是用鹹鴨蛋的蛋黃,就可以將蛋白去除後直接切小塊即可,我會用生的鹹蛋黃是因為~~我不會用剩下的鹹蛋白做料理啊!! 這樣會很浪費的

3) 在平底鍋內放入適量油

金沙蔥花煎餃 (3).JPG

4) 將冷凍水餃直接擺放到鍋內,再倒入一些水,水量大約蓋到水餃餡料部分的 1/3 即可(上面抓褶的麵皮部分不算)

金沙蔥花煎餃 (4).JPG

5) 用中火煎蓋上鍋蓋直接悶煎

金沙蔥花煎餃 (6).JPG

6) 大約 3-4 分鐘要檢查水分是否煎乾了,如果你家中的蓋子是透明的,就不用掀蓋,會更方便喔!

金沙蔥花煎餃 (5).JPG

7) 待底部的水煎乾時,水餃就應該煎熟了!(我大約煎了 15 分鐘)

金沙蔥花煎餃 (7).JPG

8) 將煎好的水餃起鍋備用

金沙蔥花煎餃 (8).JPG

9) 直接用同樣的鍋子,再倒入一些油,將切碎的鹹蛋黃放入鍋內炒

金沙蔥花煎餃 (9).JPG

10) 要炒到蛋黃都起泡泡喔!

金沙蔥花煎餃 (10).JPG

11) 將剛剛完成的煎餃和蔥花都倒入鍋內

金沙蔥花煎餃 (11).JPG

金沙蔥花煎餃 (12).JPG

12) 再翻炒一下,確認每個煎餃都有沾到鹹蛋黃,就完成囉!!

金沙蔥花煎餃 (13).JPG

***********************

這樣就完成了超香的"金沙蔥花煎餃"囉!

金沙蔥花煎餃 (14).JPG

金沙蔥花煎餃 (15).JPG

因為我買的這款水餃內餡本身就有點鹹鹹的,所以~不用任何沾醬,直接吃就超美味的,外皮有鹹蛋黃的香氣,還有蔥花的提味,內餡又有絞肉和韭菜的甜味,一口咬下去~就是多層次的不同味覺享受呢!!沒想到~煎餃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下次買水餃時,就不一定用水煮,偶爾可以換一下口味~用煎的囉!

P.S. 如果不加鹹蛋黃和蔥花,就是一般的煎餃作法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ty~愛夢幻 的頭像
    Katty~愛夢幻

    Katty ~ 愛夢幻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