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有煎過香腸,上星期到三峽成福路的"香腸一條街"買了生香腸,上網查了煎香腸的方式,有很多影片或文章中都說,要先用牙籤將生香腸搓幾個小洞,這樣比較容易煎熟,也不容易焦黑掉,我就依照這個的方式去做,果然成功的煎出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煎香腸"。因為三峽黑豬肉香腸本身就很好吃,加上那一次很成功,後來又去三峽買生香腸,這一次我問了老闆關於生香腸的料理方式,老闆拿了店家的目錄,他說~上面就有解說一些料理方式,老闆突然冒出一句話"不要先搓洞喔!",我驚訝的回答"網路上的廚師都說用牙籤搓洞是煎香腸的小撇步耶!!",老闆說~只要定時翻動,香腸都不會焦掉的,但"先搓洞的動作" 會讓香腸裡的肉汁都流出來,這樣吃的時候不但少了香氣,肉絲的口感也會扣分。所以~那一天回家,我馬上又煎香腸來吃,這一次就沒有搓洞,真的並不會焦掉耶!!

***********************

1) 這是先搓洞的方式:

九鬮香腸-搓洞後煎 (4).JPG

將生香腸放入平底鍋中,在鍋裡放入適量油,並用牙籤將生香腸個搓幾個小洞 (請看黑胡椒那根,比較看得出小洞)

九鬮香腸-搓洞後煎 (5).JPG

開小火慢慢煎,大約間 2-3 分鐘就要翻面喔! 否則就會燒焦,大約煎 10 分鐘就可起鍋了!

九鬮香腸-搓洞後煎 (8).JPG

這就是先搓洞後煎的香腸!

2) 不搓洞,直接煎:

李溪口-直接煎 (1).JPG

一樣直接將生香腸放入冷油中,開小火慢慢煎

李溪口-直接煎 (4).JPG

一樣要記得翻面~~10 分鐘後起鍋

李溪口-直接煎 (6).JPG

***********************

我實驗下來的結果,其實搓不搓洞好像沒有太大差別耶!! 倒是搓洞後,香腸裡的蜜汁會流出,反而會更容易焦掉喔! 所以~我以後煎香腸,就不會先搓洞了。煎香腸的重要關鍵如下:

1) 要先解凍: 如果是冰凍的,在前一天要放入冷藏先解凍

2) 要用冷油直接煎,不要先熱油

3) 要記得定時翻面,才不會有一面焦掉

4) 很會噴油,要記得蓋上鍋蓋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