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季節到了,到哪裡都看到賣芋頭的小農,忍不住還是買了很多芋頭,之前做過炸芋頭餅芋頭瘦肉粥還有超簡單的蜜芋頭,今天就來煮芋頭排骨湯喔! 我用了調味三寶"蔥、薑、蒜”來提味熬湯,沒想到~ 超級好喝呢!!

***********************

準備材料:

芋頭 ~ 1 顆

排骨 ~ 1 斤

蒜頭 ~ 約 10 顆

薑 ~ 1 根  

青蔥 ~ 2 根

大蒜 ~ 2 根

米酒 ~ 少許

調味~ 白胡椒和黑胡椒粉

1) 先將所有配料洗淨切好

芋頭排骨湯 -(1).JPG

蒜頭約 10 顆,剝皮後,切碎片

芋頭排骨湯 -(2).JPG

薑切片狀

芋頭排骨湯 -(5).JPG

芋頭排骨湯 -(6).JPG

將青蔥和大蒜洗淨後,切段狀

芋頭排骨湯 -(4).JPG

我的芋頭是從冷凍庫裡拿出來的,因為一次買了很多芋頭,老闆說,芋頭容易壞,要我回家後切塊放冰庫,要煮的時候直接拿出來煮就好,老闆還叮嚀"不要退冰",他說,退冰後的口感會不好。

2) 鍋中放入約 3,000 CC的水,煮沸後放入蒜末、薑片和排骨下去熬煮,並加入少許米酒

芋頭排骨湯 -(3).JPG

3) 煮約  10 分鐘後,將芋頭放入鍋中一起熬煮

芋頭排骨湯 -(7).JPG

4) 放入芋頭後再熬煮約 30 分鐘,芋頭應該夠軟爛了,再放入鮮味炒手(或鹽巴),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 

芋頭排骨湯 -(8).JPG

5) 試試湯頭的鹹淡 OK 後,將切好的青蔥和大蒜放入

芋頭排骨湯 -(9).JPG

 6) 避免青蔥和大蒜變黑,煮約 1 分鐘就可以關火囉!!

芋頭排骨湯 -(10).JPG

***********************

沒想到~湯頭超香濃的,有芋頭的香氣,有蒜頭的香味,又有些微胡椒的辣味,真的出乎我預料的好喝喔!

芋頭排骨湯 -(11).JPG

芋頭排骨湯 -(13).JPG

芋頭敖得軟爛,入口即化

芋頭排骨湯 -(15).JPG

芋頭排骨湯 -(16).JPG

湯頭真的超~~超級好喝呢!! 以後,我一定會常常煮芋頭排骨湯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