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上又看到一則關於健康的文章頁面

Hypertonium (7).png

乍看之下,感覺是在教大家一種舒壓的方法,我點進去看

Hypertonium (3).png

結果是在說關於治療高血壓的方法,一開頭就是一位德國的心臟科專家 Gerald Illerhaus 博士,他說他對台灣治療高血壓的方是非常震驚和困惑,說台灣的醫師都叫高血壓患者吃降血壓藥,這點真的讓他無法理解,這樣的治療方式在歐洲是 20 多年前的治療方式,已經非常落伍了,說是在歐洲,除非是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讓患者吃降血壓藥,而且必須要醫師的處方才拿得到降血壓藥,管制的非常嚴格。他還說~血壓高是因為血管被膽固醇堵塞,就類似水管被髒東西堵住,血管不通,血流不順暢,就會引起高血壓。他說~在歐洲早就知道治療高血壓得正確方式是要預防血管堵塞,而不是一昧地靠藥物來降低血壓。說了這麼多~原來這個廣告頁面是在賣一款叫"Hypertonium"的血管保健食品

Hypertonium (2).png

廣告中說,廠商投資了 1,100 萬才研發出這款商品,這是一款滴劑,每天滴 10 滴在湯匙中服用,只要天天早晚各服用一次,就能保持血管暢通,根治了引起高血壓的問題。廣告頁面還說,在台灣的藥局是買不到的,只能在這個廣告連結的下單網頁才能購買,這點就讓我心生存疑囉! 既然這個商品那麼有效,為何台灣的藥商不進口??所以,我就花一點時間查證一下這個商品的可信度囉!果然,還是有一些疑點呢!!

1) 這位心臟科博士真的有來台灣嗎??

沒錯! 我查了,這位 Dr. Gerald Illerhaus 真的是德國的一位心臟和腫瘤專科醫師,但~他真的有來台灣開會並說這些話嗎?? 如果他真的有來台灣並說了我們台灣醫師的這種治療高血壓方式已經落後歐洲 20 年,我們這個新聞言論自由的地方,新聞媒體怎麼可能會沒播報呢??  證明這一點是編造的

2) 文章中提到的降血壓藥:

Hypertonium (14).png

文章中提到,德國的那位博士說台灣醫生都建議患者服用降血壓藥,類似~

Hypertonium (15).png

但,這些降血壓藥在台灣都沒有廠商在販售喔!我上網查了台灣目前有使用的降血壓藥,都沒有上述的這幾款藥名喔!

3) 廠商公司名稱 Hypertonium LLC:

Hypertonium (1).png

下單網頁裡的聯繫方式,只有公司名稱,一個美國地址和郵件信箱了,完全沒有公司的電話資料,當然~上網查 "Hypertonium LLC",是查不到任何這個公司行號的官網,都是連結到商品販售網頁。而且~上面留的美國地址在 Google 地圖上出現的是~

Hypertonium (10).png

Hypertonium (11).png

就是一棟商業辦公大樓,這一棟辦公大樓裡至少有幾十家公司行號,如果廠商的公司真的在這棟大樓哩,為何不告知是幾樓之幾呢??

4) 公司地址有問題:

除了剛剛上面留的地址,我直接 Google  "Hypertonium"時,會連接到類似所謂的官網,當然,裡面一樣只是介紹商品的好處,再來就是要你連結到下單的地方,奇怪的是~這裡的"聯繫方式",出現的竟是另一個美國地址

Hypertonium (8).png

這個地址在Google 地圖上出現的一樣是一棟大樓

Hypertonium (13).png

Hypertonium (12).png

廠商一樣沒告知公司在幾樓之幾,這樣看來,這 2 個公司地址都是有問題的

5) 圖中的工廠照片

我還在臉書上看到另一款疑似誇大效果的詐騙商品,那是一個所謂去除身體裡面寄生蟲的飲品叫"Fito Fast",聯絡的地址是一個菲律賓的地址

Screenshot_20191031-005923.png

詭異的是,菲律賓的工廠圖片和美國的工廠圖片竟是一模一樣呢! 而且是不同的兩個公司名稱,怎麼會有一模一樣的工廠圖片呢??

6) 廠商會自己說自己不是詐騙嗎??

我在英文網頁查這款商品時,其實這款商品在亞洲的菲律賓,印尼等國家也有販售,可是,我竟看到一個廣告網頁的開頭寫著" Hypertonium 是一個詐騙?還是有效的商品??"

Hypertonium (9).png

請看上方這個畫面,英文字 "Scam" 就是詐騙的意思,如果商品沒問題,哪有廠商會會自己澄清自己不是詐騙商品呢?? 我們電視上看到的所謂健康食品廣告,它們只會說商品的功效有多好,絕對不可能說"我不是詐騙商品",就類似我們不會沒事告訴別人"我不是小偷",除非你被懷疑是小偷,這點就很詭異喔! 類似"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思

**********************

其實廣告中所謂那位博士的說法的確沒錯,高血壓是因為血管壁上黏了太多所謂的油脂,還有血液太濃稠,導致血流不順暢的關係,才會引起三高問題,但~如果已經有嚴重高血壓,如果不先每天吃藥控制,是很可能會造成中風或猝死的風險。如果已經靠吃藥,並配合清淡飲食和運動,血壓慢慢地趨於正常時,才能在醫師的允許下停止用藥喔!  或許這就是一般的保健血管的健康食品,但,這樣一款連工廠在哪,公司在哪?還有到底製造產地在哪都交代不清的商品,要人如何放心購買呢?? 而且,廣告中要大家停止吃降血壓藥,改吃這款健康食品,這是很不應該的,如果家裡長輩因為聽信了廣告中的說法而貿然停止服藥,造成中風或猝死,那要找誰負責呢?? 這並不是一個台灣衛生署許可的健康食品喔! 吃出問題時是會找不到人負責的喔!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還有~請多多利用淘寶 APP 的"以圖片尋找商品"的功能,就可以大大避免買到詐騙商品的機率喔! 請參考我另一篇"淘寶 APP 以相片找商品"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pertonium
    全站熱搜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