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到桃園大溪的"湳仔溝14號無菜單客家料理"吃飯,店家上的第一道菜是"涼拌皮蛋秋葵",我一直以為,皮蛋除了做皮蛋瘦肉粥,就只能搭配豆腐了,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皮蛋配秋葵呢! 秋葵雖然是個對身體很好的蔬菜,但裡面黏稠的汁液還是令很多人望之卻步呢! 雖然我不至於不敢吃秋葵,但,我是不會主動買秋葵來煮的。

191027-湳仔溝 14 號 無菜單料理(11).JPG

這就是店家的涼拌皮蛋秋葵,沒想到,皮蛋搭配秋葵竟可以如此美味,當然~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店家的五味醬超級好吃,本來要跟店家購買五味醬,雖然店家沒有販售他們做的五味醬,但老闆有裝一小碗給我帶回家,所以今天就特地到市場買秋葵和皮蛋囉!!

***********************

準備材料:

皮蛋 ~ 3 顆

秋葵 ~ 50 元

五味醬

1) 先將秋葵洗淨,再用熱水川燙約 4 分鐘,再撈出來放入冰箱冰鎮

涼拌皮蛋秋葵 (1).JPG

這一堆秋葵就是我花了 50 元買的,因為我下午 3 點左右就先川燙好,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就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晚餐時再拿出來食用,如果你是川燙完馬上要吃,就可以用有冰塊的冰水來冰鎮囉!!

2) 將皮蛋切成 4 片狀

涼拌皮蛋秋葵 (2).JPG

3) 將秋葵鋪在底層,皮蛋放置上層,在淋上五味醬,就完成囉!!

涼拌皮蛋秋葵 (3).JPG

涼拌皮蛋秋葵 (4).JPG

一根秋葵搭上一片皮蛋一起放入口中~~真的很美味喔! 

涼拌皮蛋秋葵 (5).JPG

其實上面這一小盤是我學店家的擺盤, 50 元的秋葵和 3 顆皮蛋,就能完成一大盤的"涼拌皮蛋秋葵"

涼拌皮蛋秋葵 (6).JPG

這樣~ 我以後就會常常吃秋葵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