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友很喜歡吃"涼拌毛豆莢",但~我在市場上都只看到賣毛豆仁,沒有帶殼的毛豆莢耶! 朋友跟我說在濱江市場有賣,他自己動手做很簡單,大約跟我說一下料理方式,聽起來真的很簡單,原本要找機會到濱江市場去買,前幾天在家裡附近的傳統市場,竟看到一位太太有賣毛豆莢,我當然買回家了

涼拌毛豆莢 (2).JPG

這一大袋 100 元而已,老闆娘說,這是台灣種的毛豆莢,外面吃到已經料理好的,大多是進口的毛豆莢。我就依據朋友跟我說的方式動手做涼拌毛豆莢囉!!

***********************

準備材料:

生毛豆莢 ~ 約 2 斤半,老闆娘說一斤 40 元,我買了 100 元,大約是 2 斤半吧!

粗黑胡椒粒

八角 ~ 約 10 顆 (我是在全聯買一小包 19 元,我整包都丟進去)

香油和鮮味炒手 (調味用)

1) 將毛豆用清水洗淨後備用

涼拌毛豆莢 (3).JPG

2) 將一鍋水煮沸後放入八角,煮約  10 分鐘,這個動作是要讓水中有八角的香味

涼拌毛豆莢 (4).JPG

2) 再將毛豆莢放入八角水中,煮約 8 ~10 分鐘

 涼拌毛豆莢 (5).JPG

3) 將毛豆撈起後,拌入適量的香油,黑胡椒和鮮味炒手,將其拌勻至每個毛豆莢都有沾到調味

涼拌毛豆莢 (7).JPG

4) 放入冰箱冰鎮後,就是美味的涼拌毛豆莢囉!!

涼拌毛豆莢 (8).JPG

***********************

我的黑胡椒粒是買小磨坊的

涼拌毛豆莢 (6).JPG

罐子裡是黑胡椒粒,瓶口有設計可調粗細的旋轉刀磨口,就像我們去西餐廳,有現磨黑胡椒粒的罐子道理是一樣的,真的很方便呢! 這是第一次做,我個人是覺得有 80 分的水準,沒想到~男友吃完後,開玩笑說,叫咪咪陪我一起到夜市去擺攤賣涼拌毛豆莢囉! 這樣看來,他吃起來應該有 90 分呢!!

涼拌毛豆莢 (1).JPG

比較奇怪的是~我買的毛豆莢裡,都有一層硬硬的內膜,跟一般吃到的都不一樣,會不會是台灣種的和進口的差別呢? 下次再到濱江市場買來做做看,會不會也是這樣呢??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