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咪咪超愛到宜蘭梅花湖坐腳踏車,我們大約 1-2 個月就會往梅花湖跑一趟,快到梅花湖前的廣興路上,有一家開了 30 多年的老店"廣興做粿"

廣興做粿 (2).JPG

其實之前並沒有特別注意這家店,是有一次從梅花湖要回台北時,剛好接近中午 12 點,看到這家店竟然在排隊點餐,而且是平常日喔!!後來上網查了,這家店早上 9 點就開始營業,我們特意找一天約 11 點來吃飯,沒想到還是要排隊耶!只是人少一點,大約排 5 - 6 個人

廣興做粿 (19).JPG

第一次來,完全狀況外,沒看到菜單,就問旁邊的工作人員,她說"先去找座位,再過來排隊點餐!"

廣興做粿 (10).JPG

點餐店面的隔壁,就是用餐區

廣興做粿 (12).JPG

走廊上也有座位

**********************

廣興做粿 (4)-1.jpg

菜單選項就在上方的吊牌上,真的不知要點什麼呢!!後面排隊的太太,看起來應該是當地人,所以就問她,這裡的招牌是什麼??她推薦了綜合米苔目/油飯和碗粿,我各點一份,再拿 2 個小菜

廣興做粿 (5).JPG

小菜是自取喔!店家送麵過來時,就會一起結帳

**********************

我們點了剛剛太太推薦的~

廣興做粿 (8).JPG

一碗綜合米苔目 ~ 60 元

廣興做粿 (7).JPG

裡面有一片肉片/油豆腐/一個滷蛋/三顆魚丸

廣興做粿 (11).JPG

我覺得湯頭還好耶!並沒有特別濃郁或好吃,就是一般湯麵的湯頭

廣興做粿 (9).JPG

兩樣小菜~一份都是 35 元,我們覺得都偏鹹了點喔!碗粿和油飯價格都是 30 元,碗粿就是粿而已,裡面沒有任何餡料,油飯熱熱吃時覺得也是還好而已,因為天氣很熱吃不太下,就把油飯包回家

廣興做粿 (15).JPG

沒想到~回家冷掉了以後吃,比較好吃呢!油飯的香氣都出來了,飯也變得比較 Q 囉!!

**********************

愛亂逛的我,吃到一半時就好奇,這裡竟然是"做粿店",應該有賣"粿"吧!!原來在點餐店面的裡邊,有賣現做的麻糬,發粿和草仔粿

廣興做粿 (13).JPG

廣興做粿 (14).JPG

我買了草仔粿,三種口味我各買 2 個

廣興做粿 (16).JPG

綠色草仔粿的部分超香的,好像真的聞得到"草"的味道,果然是名符其實的"草仔粿"啊!這應該是我吃過最香的草仔粿呢!

廣興做粿 (17).JPG

廣興做粿 (18).JPG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菜脯"口味的,菜脯超級新鮮,每一口咬下去,就是滿滿的菜脯香和粿的草香味,真的超級新鮮,超級好吃喔!

**********************

說真的,吃了店家的米苔目和小菜類,個人覺得非常一般般,不太明白會排隊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但是~店家的"草仔粿"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果然是"做粿"的老店呢!下次再來買店家的蘿蔔糕看看,應該也不錯!

 

店家資訊:

廣興做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 205 號

電話: (03)951 2224

營業時間:9:00 ~ 下午約3點(賣完就休息)

每週一公休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