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道超級簡單的家常菜 "青蔥炒蛋"~~ 既然很簡單,為何要特別寫文章呢?? 以前完全不會料理的我,只要炒蛋~就會黏滿鍋底,所以~料理完的洗鍋動作,更是頭痛費時,之前看阿基師料理,他說~要煮出漂亮蛋花,秘訣就是"打蛋時~加幾滴醋",我雖然是要炒蛋~不是煮蛋花湯,我一樣在蛋花裡加幾滴醋,沒想到~竟然發現另一個好處~炒蛋不黏鍋喔!!!  話不多說~來做菜囉!!

1) 第一個需要的~當然是青蔥, 我在全聯買 2 把的份量,先將青蔥洗淨切段

青蔥炒蛋 (1).JPG

2) 我是用了 5 顆蛋~ 打蛋時~加幾滴醋在裡面

DSC_2707.JPG

3) 再打成蛋液~~

DSC_2709.JPG

4) 先將青蔥炒香~~

青蔥炒蛋 (3).JPG

5) 再放入蛋液~

青蔥炒蛋 (5).JPG

6) 放入蛋花後~ 我有一直翻炒,避免底部的蛋焦掉

青蔥炒蛋 (6).JPG

青蔥炒蛋 (7).JPG

7) 再放入鮮味炒手和黑胡椒粉

青蔥炒蛋 (8).JPG

8) 再簡單翻炒幾下, 就可以起鍋囉!!

青蔥炒蛋 (9).JPG

大功告成囉!!

青蔥炒蛋 (12).JPG

青蔥炒蛋 (11).JPG

真的還蠻好吃的,因為我放了很多的蔥,所以蛋裡面充滿了青蔥的香氣,還有,最主要的是~

青蔥炒蛋 (10).JPG

炒完蛋~鍋子很乾淨,很好清洗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