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人一眼因為白內障,換了多焦距的人工水晶體,但醫生沒有做術前良好溝通,直接建議自費最高的多焦人工水晶體,結果,炫光~非常非常嚴重,本來已排好 2 個星期後去換另一眼,為了炫光問題~就卻步了!! (P.S. 另一眼還沒有白內障)

*********************

一般患者換了一眼的人工水晶體,不論是換單焦距還是多焦距,視線都會變得非常清楚,都會很快就安排另一眼的手術,只是換了多焦距的水晶體,就不用再戴老花眼鏡,可是~相對的,會對光非常敏感,所以,炫光會相對嚴重很多。  家人因為炫光~取消了另一眼的手術,但~因為換多焦水晶體那一眼老花問題解決了,可是沒換水晶體的那一眼~還是老花,所以兩眼的視差太大,而造成頭痛,本來想去做一眼的老花雷射手術,去看了醫生,醫生說,不建議做老花雷射,因為可能 1-2 年後,另一眼也會有白內障,到時~還是要換水晶體,這樣~雷射費用就浪費了。

醫生說~戴眼鏡的話,只要配一眼平光一眼老花就可以,如果,真的不想戴老花眼鏡,就戴隱形眼鏡啊!!  才知道~原來老花也有隱形眼鏡

DSC_0279.JPG

DSC_0281.JPG

醫生推薦的是博士倫~日拋,一盒 10 片 ~ 390 元,我自己戴的近視日拋隱形眼鏡,是一盒 750 元左右 (嬌生品牌),一盒 30 片,所以~老花隱形眼鏡的價格貴蠻多

*********************

本以為~只是老花的隱形眼鏡,後來才知道~這款是多焦距的喔! 道理就如同多焦的眼鏡,可以同時解決近視和老花,我有打電話到博士倫總公司問,目前~近視的度數做到 900 度,老花的度數可到 250 度

如果年輕就開始戴隱形眼鏡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呢!  但是~~ 如果之前都帶鏡框眼鏡的長輩,應該不可能因為老花就開始戴隱形眼鏡囉!!  我想~ 要一位從沒帶過隱形眼鏡的長輩,試著去將透明的鏡片往眼睛裡放,再從眼球拿下來,應該是蠻困難的事!!  因為不流行~ 所以很少人知這件事呢!!

 

2018/7/13 補述:

我今天去眼鏡行買嬌生日拋時,順便問了店家,老闆說~不只博士倫有老花隱形眼鏡,嬌生也有喔!  他說~嬌生的是一盒 1,050 元,跟近視的一樣是一盒 30 片,所以~老花多焦隱形眼鏡真的比近視的貴,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眼鏡行去試戴,老闆說~廠商都會提供試戴片喔!

 

2019/10/17 補述:

最近看手機時,有時候會突然短暫的視線模糊,但~都是一下下,心想,該不會是有老花了?? 上星期去買隱形眼鏡時,就跟店家要了一對加上老花度數的試戴片

DSC_4562.JPG

(上面"-900" 是近視度數,旁邊的 "LOW" 意思是低度數的老花)

我一直戴嬌生品牌的隱形眼鏡,所以跟店家要嬌生的試戴片,跟博士倫一樣,近視的度數只到 900 度,老花分為"低"和"中",因為我沒去眼科檢查,當天和朋友有約,也沒時間測量度數,所以就先拿了 900 度近視 + Low (低度數)的老花試戴片,隔天,我就戴上這近視加老花的試戴片,結果~有點頭昏,而且看遠看近變得都有些模糊,我當天就回店家問,驗光師說,其實老花隱形眼鏡的原理就是將近視降低一些,其實我還是聽不明白這個原理是什麼意思呢! 驗光師只說,每一家品牌的矯正老花效果都會有點不同,可以多試試幾個品牌,才可找到戴起來最舒適的"近視老花"隱形眼鏡喔! 我想~我應該先到眼科去仔細檢查一下目前眼睛的狀況,看醫師建議配戴的度數是幾度,再回來跟店家拿試戴片囉!

*********************

既然上次眼鏡行的店員說,老花隱形眼鏡的原理有點類似將近視的度數減少,因此戴上老花隱形眼鏡,遠一點的地方就會糊一些,我就試著買 850 度的近視隱形眼鏡(原本是戴 900 度的),結果~看手機會有點模糊的情形就幾乎沒有了耶! 後來我就一直買  850 度的來戴了! 好像就沒有所謂老花眼的問題耶!

**********************

2020/11/16 補述:

今天帶爸爸去檢查眼睛,我就順便掛號請醫師檢查一下我的度數,奇怪的是~我帶著 850 度的隱形眼鏡量視力,竟然一眼視 0.9, 一眼視 1.0,也沒有老花的現象耶! 當然~這是戴著隱形眼鏡矯正後的視力度數,但我問醫師說我的老花到底是幾度? 醫師並沒有正確回答我,只說~近視和老花的度數會互相抵扣掉,他還說,因我是高度近視,老花就不會太明顯的。唉! 眼睛真是個複雜又非常重要的器官呢!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老花和近視之間的相互關係啊!

但~我沒有開車,也不需要像學生上課要看清楚黑板的字,我將近視的度數降低 50 度,就通通解決囉!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狀況喔! 每個人用眼的需求不同,還是去請教醫師比較準確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