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撿到咪咪掉下來的兩根鬍鬚是 2018 年的 7 月份,那時已經養咪咪 5 個月了

咪咪鬍鬚 (2).JPG

當時很緊張,趕緊上網查~貓咪為何掉鬍鬚,看到一篇文章說是~~撿到貓咪鬍鬚,代表會有好事發生,這是幸運的徵兆,說是"貓咪的報恩",看到文章的末端,原來是在販售收藏貓咪鬍鬚的木盒啦!! 

其實~貓咪掉鬍鬚就像我們掉頭髮,偶爾掉 1-2 根是正常的,除非是短時間內掉太多,就要帶去給醫生檢查,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喔!

********************

上網查了才知道,鬍鬚對貓咪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貓咪鬍鬚根部深入皮膚的地方,佈滿末梢神經~非常敏感,可以偵測氣流變化,因此可以讓貓咪在黑暗中避開障礙物,還可判斷是否能穿越洞的大小,貓咪的眼睛上方也有鬍鬚,這是可以保護眼睛的,如果有東西快靠近貓咪眼睛,牠的鬍鬚會先偵測到,貓咪就會頻繁眨眼睛,以便保護眼睛喔!  所以~貓咪的鬍鬚不要亂剪喔!

*********************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帶來好運,但~我當時還是用瓶子裝起來,畢竟~要撿到還真不容易,就當是咪咪的成長紀念品喔!

咪咪鬍鬚 (1).JPG

*********************

天啊!!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收集到 63 根咪咪的鬍鬚了! 

咪咪鬍鬚 (2).JPG

養咪咪已經 2 年又 5 個月了,算下來平均一個月掉 2 根鬍鬚,難道咪咪的壓力太大了嗎???  上星期我有去問過醫生,醫生說~ 平均 2~3 個星期掉一根鬍鬚,都還算正常新陳代謝,就像我們掉頭髮的意思一樣, 鬍鬚都會再長出來,那我就放心了!!

咪咪鬍鬚 (3).JPG

除了咪咪的鬍鬚,我還撿到很多她剝落下來的完整指甲呢! 到目前已經 18 個了。 當然~我也問了醫生,醫生說這也是正常的代謝現象喔!

咪咪鬍鬚 (1).JPG

我一樣放在同一個罐子裡,全部都要好好收藏起來呢! 因為~咪咪是我的心愛小寶貝!

**********************

2021/07/16 補述:

DSC_0001_BURST20210713200340620~2.JPG

到目前為止,我總共撿到咪咪 116 根鬍鬚 (包括最長和最短的) 和 39 個剝落的指甲囉!

DSC_1314~2.JPG

還有~我發現,最長的鬍鬚約有 7.5 cm,而最短的只有 2 cm 喔!

**********************

2021/08/29 補述:

家裡多了新成員"妞妞” 已經一個月了,到目前我也撿到 3 根妞妞的鬍鬚了!  因為妞妞還是幼貓,她的鬍鬚明顯比咪咪的細很多,也比較柔軟, 所以能明確分辨出是妞妞的鬍鬚

鬍鬚 (1).JPG

照片中左邊的是咪咪的鬍鬚,右邊的是妞妞的,目前我還可以分辨出是誰的鬍鬚,但等到妞妞也長大了,我就分不清楚啦!

 

P.S. 我沒有偷拔咪咪鬍鬚喔!  因為我都是用抹布跪在地上擦地板,如果咪咪鬍鬚掉在地上,我一定會看到的喔!

貓咪媽媽.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