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容易洩漏年齡祕密的就是手部和脖子的皮膚囉!  所以~手部當然要好好保養囉!

171109-護手霜 (21).JPG

我自己真的很愛漂亮! 而且~有天生有點富貴手。所以從小就養成擦護手霜的習慣,只要想到隨時都會補擦一下,尤其是洗手後一定會擦的!

***********************

我很喜歡香香的味道,但一般市面上的護手霜,如果有香味的,常常是比較水,所以滋潤度不夠,如果比較滋潤的,又沒有甚麼味道!! 每次去看皮膚科醫生,她都會叫我多擦凡士林,而且,凡士林在醫學上,也真的是皮膚的好幫手,所以,我就用凡士林+有香味的乳液,自製了味道香香~滋潤度又剛好

的香香護手霜喔!

**********************

我用的是美體小舖的白麝香乳液,我一直很喜歡它的味道,但~真的太水(稀)了~滋潤度對我來說~真的不夠。所以,我就加了凡士林之後,就剛剛好囉!

重點~很便宜!!!! 因為凡士林真的不貴

**********************

如何製作呢?

第一步驟: 準備東西

1) 凡士林

2) 任何妳喜歡的香味乳液

3) 適當容器

我是在台北太原路上買的!   那邊有很多家賣瓶瓶罐罐的,我選的是塑膠容器 + 鋁質蓋子,看起來高級~又不會太重,一個大一點~放家裡,一個小一點~放包包,可以隨時補擦喔!  妳也可以用保養品用完的容器,也行

自製護手霜 .jpg

第二步驟:

1) 挖凡士林到容器裡

2) 倒入香香乳液

3) 掝一掝 ~~

凡士林和乳液的比例~依您自己可以接受的濃稠度去調,因為太多凡士林的話,就會比較黏膩喔!

我的經驗是~ 不要一次倒太多,邊調邊感覺黏膩度,再適量的去加凡士林或乳液喔!

**********************

我在You Tube  有製作一個護手霜製作影片,有興趣的朋友,請點來看喔!

自製香香護手霜 You Tube 影片

**********************

還有一個護手小秘訣分享,前面有說~因為我有富貴手,手都會很粗糙,因此~我在做家事時,一定會戴手套,大家應該都知道! 保護手的皮膚~除了勤擦護手霜,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直接去觸碰清潔劑,女人都很辛苦~要做家事,洗碗~擦地......等,但一定要勤勞~戴上手套!  我媽媽和姊妹都說,很麻煩~懶得戴手套,但~預防勝於治療喔!! 不讓皮膚受傷害,才是最重要的,重點是~~塑膠手套內層會摩擦皮膚,有時手會流汗,還會造成皮膚過敏喔!

我個人小秘訣,就是~在戴塑膠手套前,先戴一雙棉質手套,(一般五金行或賣場都買得到)

DSC_0203.JPG

我們都知道擦乳液再穿棉襪,可以護腳! 同樣道理,在戴棉質手套前先擦一點護手霜,這樣就可以~~

一邊做家事~一邊保養手部喔!

************************

還有一個小秘方,一般的塑膠手套都只到下手臂的一半,洗碗或洗抹布時,水很容易跑進手套,這也是很多人戴不住塑膠手套的原因,我的秘訣就是~~要買加長型的手套,它可以戴到手肘喔! 聰明吧!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