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8).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一般想到魚丸料理,應該就是魚丸湯或是丟到火鍋裡當火鍋料囉! 其實我本來不是特別喜歡魚丸的,因為我很怕腥味,而魚丸又常會吃到有腥味的,所以比起魚丸,我更喜歡貢丸,但~上個月到竹圍漁港走走時,看到一家專門做魚丸的店家"嚐鮮屋現做魚丸店"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1).JPG

我就跟店家買了一包綜合魚丸,一包是 150 元 (一斤裝)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2).JPG

回家當然是先煮魚丸湯囉!

皇宮菜魚丸湯 (3).JPG

一般我是會加小白菜,但那天家裡剛好有皇宮菜,我就用皇宮菜當配菜囉! 沒想到~店家的魚丸一點都不腥,而且裡面有很多口味,還有芥末口味呢! 因為真的很好吃,完全顛覆了我對魚丸的印象,所以~昨天又到竹圍漁港去買囉!

**********************

這次我就試著做油蔥乾拌魚丸,沒想到~味道跟煮湯的完全不一樣呢!!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的做法和材料都非常簡單,只要準備魚丸,青蔥,油蔥酥和調味的鮮味炒手就可以囉!

1) 先將青蔥洗淨,切蔥花備用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3).JPG

我是用了 2 大根蔥,分量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2) 起一鍋水,水沸騰後放入魚丸, 煮約 7-8 分鐘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4).JPG

3) 將蔥花放入再煮1分鐘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5).JPG

我會將蔥花下去煮是不喜歡生蔥的嗆味,如果不怕嗆的朋友,就不需要將蔥花丟入鍋內煮囉!等丸子起鍋後再加到盤子裡就可以

4)準備一個盤子,先在盤中放入油蔥酥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6).JPG

最好是有一點深度的盤子會比較方便攪拌丸子,但我家沒有,所以用一般的淺盤囉!

6)用濾匙將丸子和蔥花撈到盤子中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7).JPG

加上適量的鮮味炒手,攪拌均勻就完成囉!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9).JPG

從丸子外皮上油蔥酥和青蔥的香氣,加上鮮味炒手的鹹味,再到內餡的鮮美絞肉湯汁,一口咬下是有不同層次的味覺感受呢!超好吃的!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12).JPG

還有~裡面有好多種不同口味,尤其是有包餡料的,有的會爆漿呢!上圖中,有福州魚丸,虱目魚丸,還有貢丸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12).JPG

還有麻辣口味和魚卵口味呢!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11).JPG

麻辣的我超愛的,我還打電話去問老闆,他說可以單買麻辣口味,但一斤是 200 元

油蔥乾拌綜合魚丸 (13).JPG

而這一款的內餡是類似美乃滋的口感

***********************

2021/07/13 補述:

今天我改用沙茶醬來拌魚丸,也很好吃喔!

沙茶拌魚丸 (1).JPG

一樣先將魚丸煮約 8 分鐘後,放入蔥花再煮 1 分鐘,再撈到盤子

沙茶拌魚丸 (2).JPG

先將一匙沙茶醬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烏醋和薄鹽醬油調勻

沙茶拌魚丸 (3).JPG

再將調好的醬汁淋到魚丸上

沙茶拌魚丸 (4).JPG

拌勻後就是一盤好吃的沙茶乾拌魚丸囉!

***********************

吃完的心得就是~煮湯的口感比較清淡,而油蔥乾拌和沙茶乾拌的口味比較豐富,兩種是完全不一樣的味蕾感受,我個人比較喜歡油蔥乾拌的喔!還有,換成貢丸也是可以的囉!下次要煮魚丸料理,真的可以試試用乾拌的口味喔!

 

店家資訊:

嚐鮮屋現做魚丸店 徐家

(絕不加防腐劑或硼砂)

地址: 桃園市大園區漁港路 451 巷 31 號

電話: (03 ) 393-7038

營業時間: 08:00 ~ 19:00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